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紫外检测仪工作原理及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08 10:38 围观934次

  紫外检测仪是一种常用的检测仪器,主要用于对农业科研、化工、食品、医疗等单位对具有紫外吸收样品的定量分析,被广泛用于多个领域中。今天小编主要来介绍一下紫外检测仪工作原理及用途,希望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应用产品。

  紫外检测仪工作原理

  仪器工作原理的依据是光吸收定律。从光源发出的光经狭缝、滤光片、样品池到光电培增管上,使束由于样品浓度不同所引起光强的变化转换成光电流的变化,此光电流经放大器输入到对数转换器,使透光率T转成A输出,即A=1g — =εCL式中ε为待测样品的克分子消光系统,C为样品浓度,采用克分子/升单位,L为光程,用厘米作单位。根据上式就知测出了A,就知样品浓度C。若从放大器直接输入记录仪,绘出的是样品透光率T变化的图谱,若从对数转换器输入到记录仪绘出的是样品光密度A变化的图谱。

  紫外检测仪用途

  1.在科学实验工作中它是检测许多主要物质如蛋白质、核苷酸等。

  2.在药物生产和研究中,可用来检查激素生物碱,维生素等各种 能产生萤光药品的质量,它特别适宜作薄层分析,纸层分析斑点和检测。

  3.在染料涂料橡胶、石油等化学行业中,测定各种萤光材料,萤光指示剂及添加剂, 鉴别不同种类的原油和橡胶制品。

  4.在纺织化学纤维中可以用于测定不同种类的原材料如羊毛、真丝人造纤维、棉花合成纤维,并可检查成品质量等。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紫外分析仪、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分析仪、暗箱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紫外分析仪、手提式紫外分析仪、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检测仪、部分收集器、恒流泵、蠕动泵、凝胶成像系统、凝胶成像分析系统、化学发光成像分析系统、光化学反应仪、旋涡混合器、漩涡混合器、玻璃层析柱、梯度混合器、梯度混合仪、核酸蛋白检测仪、玻璃层析柱、荧光增白剂测定仪、馏分收集器、切胶仪、蓝光切胶仪、层析系统等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仪器仪表行业的重要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4
    电子专用材料我国电子专用材料产业已形成一个门类比较齐全、产业规模较大的行业。但硅材料、框架材料、电子陶瓷及氧化铟大型靶材等电子工业所急需的专用材料仍大部分需要从国外进口。近年来,我...
  • 具体介绍紫外检测仪应该如何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5
    紫外检测仪是液相色谱中的一种紫外装置,采用R212光电倍增管,具有性能稳定、使用灵活、可靠性高、维护简便等优点。用户应该如何使用紫外检测仪呢?下面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一下紫外检测仪使用方法,...
  • HD型紫外蛋白核酸检测仪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一、系统简介蛋白核酸检测仪是层析分析的主要装置,配上层析柱、恒流泵、部分收集器(根据需要选配)和电脑打印设备即构成一套完整的液相色谱分离系统。它是当今从事生命科学研究、药物测定、化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