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EcoDroneTM遥感无人机在昌吉农业科技园作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0 08:19 围观320次

  2016年8月7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无人机遥感事业部与昌吉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新疆天山羽人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一起,来到昌吉供销合作社滨湖镇棉花航空作业示范基地,进行了无人机植保作业演示和遥感作业。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及昌吉州有关领导等也到场参观指导。

EcoDroneTM遥感无人机在昌吉农业科技园作业EcoDroneTM遥感无人机在昌吉农业科技园作业

  天山羽人公司进行了无人机植保喷药作业,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则进行了农业遥感作业,通过无人机遥感作业,可以分析预报作物病虫害情况等,从而为无人机植保喷药作业提供信息决策依据。如果说无人机植保喷药作业是农用无人机的“运动系统”,那么遥感作业则是农情(如作物病虫害等)信息采集分析的“神经系统”。因此,这次无人机农业遥感作业与无人机植保(喷药)作业演示同时进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代表了农业无人机应用创新的完整流程和发展方向,也是无人机在精准农业应用的整体体现。

EcoDroneTM遥感无人机在昌吉农业科技园作业

  这次用于农情遥感的EcoDroneTM四旋翼无人机遥感平台,由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自主研制生产,配备了高分辨率NDVI遥感镜头和高分辨率彩色镜头,整机作业重量为4kg(包括传感器镜头、云台、电池),与天山羽人植保(喷药)无人机相比,可谓是个“小萝卜头”,但有效作业时间可达40分钟以上,可采集地面可见光及多光谱信息并分析NDVI等植被指数,可谓个头小作用大,这次的遥感作业当天就可以给出植物的植被覆盖度、NDVI等(参见下面正射影像图)。

EcoDroneTM遥感无人机在昌吉农业科技园作业

EcoDroneTM遥感无人机在昌吉农业科技园作业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