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攀枝花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1 12:02 围观305次

  推进“宽带网络校校通”和“优质资源班班通”建设。县(区)和直属学校均启动了校园网升级改造工作,市实验学校、市十一中小、市七中等学校进入建设阶段。全市所有中心校以上学校网络宽带接入率达100%,互联网光纤接入学校达95%,“班班通”覆盖率达70%。划拨350万专项经费,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重点支持市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

  启动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全面启动市级教育资源平台和教师培训平台以及25种地方特色软件的设计工作。完成了前期的功能设计和平台设计草图,收集整理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形成既能满足攀枝花本地学校、教师与学生的教育需求,又能充分体现攀枝花特色的教育教学平台建设方案。

  借助省级资源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继续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完成我市98.24%教师和78.15%中小学生,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空间网上注册与激活工作。组织召开了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攀枝花市启动暨培训会,继续做好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实施工作,推动全市师生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的全面应用。调研我市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试点县(区)工作,确保试点工作有效推进。

  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县(区)、试点学校创建工作。下发《攀枝花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创建办法(试行)》,全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正式启动,这将有力推进我市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调研东阳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东阳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06-06
    5月27日,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任昌山、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峰、甘肃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杨晓健到东阳市专题调研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工作。调研组一行到横祥小学、横店一中、横店小学教育...
  • 浙江金华浦江县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启动
    浦江县教育技术中心01-20
    1月18日,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浦江分平台建设启动仪式暨平台使用培训会议在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召开。会上,浦江县教育技术中心介绍了浦江县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目的、意义和设想。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