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万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效喜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1 13:25 围观308次

  近年来,万源市把教育信息化工作作为教育强市的有力抓手,大力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通过创新教育模式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全面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现代教育系统,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该市认真抓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网络多媒体教学设备”项目工作,成功完成2014至2015改薄项目招标,209套班班通设备覆盖了30所学校。该项目实施后,全市中心校以上班级实现班班通多媒体教学设备,中心校普通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比例达到100%。

  市电教中心通过引导和协调,先后与多方面达成共建共享教育信息资源意向。与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对接,商定合作办网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将城南初级中学、万源中学确定为该市远程互动教学网校,并完成了卫星小站建设和远端教师培训;与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对接,成功申报为四川省教育资源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示范县,积极开展了省级教育资源平台应用,探索未来课堂教学模式,在全市部份中小学推行了电子书包进课堂活动;在全市共建电子书包255台;拟免费开启教育资源平台,在全市中小学特别是教学点实施资源共享。

  该市还全面开展了电子白板展评课活动,使“多媒体教学”成为常态,全力抓好了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使教师信息化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