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东民办学校睿见教育拟赴港上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1 17:16 围观302次

  港股市场再迎来内地教育概念股。8月9日,中国华(0.236,0.00,1.29%)南地区最大的民办教育集团睿见教育在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

  上市申请资料显示,睿见教育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经营私立小学及中学的民办教育集团,截至于2015年9月1日,集团旗下五所民办学校的总招生人数达2.76万名学生,教师人数1666名。

  目前,集团旗下的五所学校主要位于广东省及辽宁省,集团还计划于今年9月在山东省潍坊市新开一间学校,预计将于2016至2017学年提供小学及中学教育。

  作为华南地区民办学校的领军者之一,睿见教育以较高的升学率为学生及家长关注。申请资料显示,在2013至2014学年以及2014至2015学年,睿见教育约94.8%的高中毕业生被中国大学录取,其中,两个学年的一本录取率分别达18.4%及21.4%。

  这远高于广东省与辽宁省的平均一本录取率。公开数据显示,2014至2015学年,广东省一本院校录取率约为9.56%,辽宁省的一本录取率则为9.9%。

  自2003年中国政府放宽民办教育监管,中国民营学校发展逐年提速。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国民办基础教育行业的总收入已达到1842亿元,报告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255亿元。

  有利的法律及监管环境之下,招生计划更灵活、课程多样、更加强调精英教育以及国际化的民办学校得到越来越多的中产家庭认可。

  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民办中小学招生总人数约为1280万人,到2015年,这一数字已增长到1470万人,年覆合增长率4.7%,预计到2020年,中国民办中小学人数将增加至1850万人。

  受益于较高的升学率以及行业的迅速发展,睿见教育业绩数据表现出增长潜力。在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睿见教育总收入分别为3.2亿元、4.51亿元以及5.69亿元,净利润为8900万元、9090万元以及1.82亿元。

  睿见教育赴港上市并非个案。在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政策监管环境鼓励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不少民办学校近期走上资本化道路。目前已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教育概念股不多,但股价普遍走势尚可。

  ​

  2014年末,内地国际学校办学团体枫叶教育(6,0.19,3.27%)(1317.HK)成为首家来港上市的内地教育机构,上市近两年,尽管期间股价波动不小,但整体维持上涨走势。

  摩根大通8月10日发布研报指,给予增持评级,称内地私人学校市场增长迅速,枫叶教育为行业领先者,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校办学团体之一,集团充满发展机遇。

  继枫叶教育之后,今年1月,内地西南地区最大的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成实外教育有限公司(1565.HK)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发行价为2.4港元,为招股价区间2.18港元至2.92港元的中间水平,公开发售未获足额认购,集资净额约17.24亿港元。

  上市至今半年有余,成实外教育股价表现同样不错。7月底,成实外教育发布盈喜,预计截至今年6月底的中期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上涨不少于100%,促使股价一路飙升,一度达4.95港元,创今年新高,已较发行价上涨逾一倍。

  截至8月10日收盘,枫叶教育股价报5.81港元,下跌2.68%;成实外教育股价报4.65港元,下跌1.06%。

来源:财华社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