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智能家居开放标准平台宣布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2 13:55 围观1078次

  8月8日,深圳TCL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智能家居”)携手天汇联合(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汇”)及美的智慧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智慧“)于北京举办了中国智能家居开放标准平台(简称iTecGenesis)战略签约仪式,正式对外宣布展开战略合作。TCL智能家居总经理王钢博士、天汇联合董事/总裁李文龙、美的智慧产品战略运营总监薛国栋博士出席了签约仪式。三方将围绕中国智能家居开放标准平台为核心,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形成互联网+产品+服务的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智能家居系统和便捷生活服务。

  智能家居在国内已发展十余年,至今无法实际进入百姓生活中,这与厂商间各自为政,企业合作意愿有限有很大关系。因此,天汇发起了此次合作邀请,以构建智能终端互通互联的技术方案、打通产品+服务+用户三者关系为宗旨,建立中国智能家居开放标准平台。

  

  会上,天汇总裁李文龙先生表示,“智能家居产业应该是标准化平台+服务+硬件的整合,并阐述了平台的主要工作:一方面平台致力于提供智能家居操作系统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实现跨品牌的设备互联,平台对接;另一方面提供标准化的服务平台接口,为生活服务提供商的服务、终端设备、用户三者对接提供基础和保障。”后续,天汇和TCL智能家居将持续为平台合作伙伴,提供网络互联技术、数据与服务支持,共同在连接消费者、供应链、生产与运营系统方面做出更多的尝试与创新。

  TCL智能家居总经理王钢同时对平台的独特性进行了阐述:平台最主要的特征是开放,对于设备厂商而言,加入联盟不仅与其他设备互联,还与联盟内所有生活服务互联,大大降低单一企业进入智能领域需要自行整合产品+服务的复杂度;其次,对于服务企业,不仅可以与联盟内部的所有产品实现对接,同时还将得到联盟已经具备的基础服务,如交易、物流、现场服务人员等支持;最后,联盟的全体成员都可以保留自己的独立性和个性化,同时利用统一的智能家居操作系统接口,快速整合其他成员产品和服务。这是一个多方共赢的生态平台。

  会上,美的智慧也作为首家加入该平台的企业发表了演讲。此次开放平台的建立也是TCL与美的两个企业首次正式在战略、产品、业务上的合作,TCL智能家居依托TCL全线家庭产品和领先的用户交互设备基础,美的智慧依托美的多品类的系统化服务优势和平台支持能力,未来将不断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发展全球化智能家居产品、系统和生态建设,引领全球智慧生活服务。

  相信此次TCL智能家居携手天汇和美的智慧共同成立的中国智能家居开放标准平台将推动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化建立,带来更广阔深远的商业价值,同时将加快中国智能家居行业与国际接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人·光·生活”,莱福德亮相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

    “人·光·生活”,莱福德亮相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8月29日,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W5馆拉开帷幕,作为智能家居行业风向标展会,2年的沉寂让本届上海智能家居展一经开展就引流众...
  • 海尔智能家电与龙岩华侨职业中专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海尔智能家居07-17
    6月25日,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建省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校企合作战略签约仪式在海尔平板大楼举行。海尔智慧校园总经理颜廷举、福建省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吴彤代表双方签署校企...
  • 滨州技师学院物联网智能家居项目通过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近日,由技师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组成的验收组,对我司滨州市技师学院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系统进行项目验收,经过现场实操运行和技术答疑,我司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设备完好,各项功能运转正常,...
  • 国内首本智能家居专业高校教材正式发布
    数智网03-22
    3月19日,杭州。2017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年会现场,国内第一本智能家居专业高校教材《智能家居基本原理》正式发布。《智能家居基本原理》教材由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智能家居高校人...
  • 北京万控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智能家居系统方案V1.0版简介:目前通常把智能家居定义为利用计算机、网络和综合布线技术,通过家庭信息管理平台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地组合成一个系统。具体来说,就是首先在一个家...
  • 郑州科技学院获奖中国工程机器人赛
    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06-01
    5月29日,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暨国际公开赛在日照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39个项目分组比赛,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28个、二等奖263个、三等奖512个。郑州科技学院学生自主研制的工程越野...
  • 哈工大:服务机器人的六大关键技术
    电子发烧友04-22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增长了29%,共计229261台,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5.7万台,站稳了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的领先地位。在工业机器人之外,我国服务...
  • 格力机器人梦 能否逃出手机智能家居命运
    钛媒体01-13
    在转型过程中,家电厂商们几乎采用了和互联网企业合作的方式,唯有格力,几乎一直是在单打独斗。而且在空调和电机等主营业务不尽如人意的情形下,董明珠的“手机梦”、“智能家居梦”等又花销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