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惠普企业2.75亿美元收购昔日竞争对手SGI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2 17:04 围观388次

  去年从惠普拆分出来的惠普企业(HPE) 今日宣布,它已经收购了SGI。让惠普企业不惜斥资2.75亿美元(包含现金和债务)也要将昔日竞争对手SGI招至麾下的的原因,正是这家公司有着使服务器、存储量及软件更高性能运转的本事。

  SGI最初是以SG(Silicon Graphics)的名字被人知悉,1981年 由Jim Clark共同创办,他后来更是与Marc Andreessen一同创办了Netscape 。紧接着一年之久的公司运作不顺畅,之后又从纽约证交所被摘牌,SGI在09年申请破产,同年它被后来选用SGI品牌的 Rackable Systems公司收购。SGI的老巢之前在加州山景城,如今已易主成了谷歌总部的所在地。

  “将HPE和SGI两者结合,无疑是能使两者产品互补。这种入市方法法能为其巩固并加强领先地位,两者商务的合并也有助于公司的财务状况的提升。”惠普在交易声明中指出。据了解,这笔交易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完成(具体取决于所有的标准监管规定),两家公司的产品最终会作为统一的产品组合出售。

  此外,该声明还称,这家如今总部坐落于加州Milpitas的SGI公司,预计2016年能带来的财政收入高达5.33亿美元,截止目前该公司拥有共计1100名员工,另外他们的客户还包含Tagged、 Sigma-Aldrich以及和美国邮政服务公司。

  HPE认为,在今年收购SGI的交易结束后,就其对HPE财政的影响而言可能在17年第一季度都不痛不痒,但之后SGI会是HPE财政增长的催化剂。

  据HPE最新财报声明指出,截至4月30日的前三月它已收获了3.2亿美元的净收入。此外,今年年初HPE分拆了其公司服务的业务。

  目前,SGI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27%,而HPE股票略有下降。

  附SGI公司部分历程:

  1982年,斯坦福大学Jim Clark教授离开大学开发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创办了Silicon Graphics

  1984年,推出第一台高端三维工作站计算机

  1986年,首次公开募股1720万美元

  1992年,2280万美元购买芯片制造商MIPS Computer Systems

  1995年,收购图形软件公司Alias Research and Wavefront Technologies,花费5亿

  1996年,7.4亿收购超级计算机公司Cray Research

  1997年,总收入达到36.6亿

  1998年,Rick Belluzzo离开惠普成为SGI首席执行官,在此期间公司售出了MIPS Computer Systems

  1999年,Rick Belluzzo突然辞职,加入微软

  2000年,售出Cray Research,售出价格2200万美元

  2003年,公司迁出Mountain View的总部,建筑物租给了Google

  2004年,售出Alias Systems,售价5800万美元

  2005年7月,公司被纽约证券交易所除名

  2006年5月,申请破产保护

  2008年8月28日,2008财年的收入降为前一年的24%

  2008年12月2日,纳斯达克警告,因为该公司的财务问题,Silicon Graphics有可能会被除名。

来源:36kr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