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DNA提取的几种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5 09:42 围观530次

  DNA提取的几种方法

  (1)、浓盐法

  利用RNP和DNP在电解溶液中溶解度不同,将二者分离,常用的方法是用1M 氯 纳提取化钠抽提,得到的DNP粘液与含有少量辛醇的 氯仿一起摇荡,使乳化,再离心除去蛋白质,此时蛋白质凝胶停留在水相及氯仿相中间,而DNA位于上层水相中,用2倍体积95%乙醇可将DNA 钠盐沉淀出来.上海创赛提供2,4-二硝基苯肼(DNP),AR,119-26-6,商品编号:D16-1011186-25g,价格40元

  也可用0.15 MNaCL液反复洗涤细胞破碎液除去RNP,再以1MNaCL提取脱氧核糖蛋白,再按氯仿---异醇法除去蛋白. 两种方法比较,后种方法使核酸降解可能少一些.

  以稀盐酸溶液提取DNA 时,加入适量去污剂,如SDS可有助于蛋白质与DNA 的分离。在提取过程中为抑制组织中的DNase对DNA 的降解作用,在氯化钠溶液中加入柠檬酸钠作为金属离子的烙合剂.通常用.15MNaCL,0.015M柠檬钠,并称SSC溶液,提取DNA.上海创赛提供柠檬酸钠,AR,99% ,6132-04-3,商品编号:D23-RT1109-500g,价格48元

  (2)、阴离子去污剂法

  用SDS或二甲苯酸钠等去污剂使蛋白质变性,可以直接从生物材料中提取DNA .由于细胞中DNA与蛋白质之间常借静电引力或配位键结合,因为阴离子去污剂能够破坏这种价键,所以常用阴离子去污剂提取DNA.

  (3)、苯酚抽提法

  苯酚作为蛋白变性剂,同时抑制了DNase的降解作用.用苯酚处理匀浆液时,由于蛋白与DNA 联结键已断,蛋白分子表面又含有很多极性基团与苯酚相似相溶。蛋白分子溶于酚相,而DNA溶于水相。离心分层后取出水层,多次重复操作,再合并含DNA 的水相,利用核酸不溶于醇的性质,用乙醇沉淀DNA 。此时DNA是十分粘稠的物质,可用玻璃漫漫绕成一团,取出。此法的特点是使提取的DNA保持天然状态 .

  (4)、水抽提法

  利用核酸溶解于水的性质,将组织细胞破碎后,用低盐溶液除去RNA,然后将沉淀溶于水中,使DNA充分溶解于水中,离心后收集上清液.在上清中加入固体氯化钠调节至2.6M.加入2倍体积95%乙醇,立即用搅拌法搅出.然后分别用66% ٠80%和95%乙醇以及丙铜洗涤,最后在空气中干燥,既得DNA样品.此法提取的DNA中蛋白质含量较高,故一般不用.为除蛋白可将此法加以改良,在提取过程中加入SDS.

  CANSPEC品质提供的性能卓越,其优秀的品质满足您不同实验的多种需求,现货,生化试剂,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科学仪器,实验室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分子诊断行业又一重磅产品上市

    分子诊断行业又一重磅产品上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4
    血液是流动在人的血管和心脏中的一种红色不透明的黏稠液体,是与我们人体所有器官都有接触的结缔组织,有运输、调节人体温度、防御、调节人体渗透压和...
  •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YeastDNAKit●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9(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YL13ml常温缓冲液YBL13ml常温缓冲液SE15ml常温DNAW...
  • 土壤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土壤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3(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R140ml常温缓冲液R26ml常温缓冲液R36ml常温缓冲液R410ml常温缓冲液R5(浓缩液)15ml常温漂洗缓冲液WB130m...
  •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YeastDNAKit●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9(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YL13ml常温缓冲液YBL13ml常温缓冲液SE15ml常温DNAW...
  •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InsectDNAKit●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8(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IL22ml常温缓冲液IB15ml常温DNAWashBuffer(浓缩液...
  • 真菌简介及其DNA提取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2
    真菌,是一种真核生物。最常见的真菌是各类蕈类,另外真菌也包括霉菌和酵母。现在已经发现了七万多种真菌,估计只是所有存在的一小半。大多真菌原先被分入动物或植物,现在成为自己的界,分为四...
  • 细菌DNA的提取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1
    DNA提取主要是CTAB方法,其他的方法还有物理方式如玻璃珠法、超声波法、研磨法、冻融法。化学方式如异硫氰酸胍法、碱裂解法。生物方式:酶法。根据核酸分离纯化方式的不同有;硅质材料、阴离子交换...
  • 上海嘉鹏针对DNA提取纯化技术的概述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4-11
    质粒DNA的提取与纯化质粒是一类双链、闭环的DNA,大小范围从1kb至200kb以上不等。通常情况下,质粒可持续稳定地处于染色体外的游离状态,具有自主复制功能;但在一定条件下也会可逆地整合到宿主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