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book2net案卷扫描仪加快档案数字化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5 09:42 围观443次

  近日,省高院档案数字化加工团队进驻市法院,开始着手档案数字化工作。这标志着该院档案信息化建设进入一个崭新阶段,届时法官查阅案卷将“触手可及”。

  档案数字化建设是利用先进的book2net非接触式案卷扫描仪进行档案数字化加工,对法院档案进行科学、有序、高效的智能化和数据化管理,它通过建立档案信息查询系统,最终实现档案资源共享,实现跨级查询、异地查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及时、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据统计,市法院现存1990至2013年各类案件共计36000多件,主要以纸质卷宗为主,档案检索目录46本。纸质诉讼档案作为案件记录的原始载体,具有唯一性,不可复制、不可涂改,但是纸质档案在保存中对外界条件要求较高,档案寿命的长短与档案保管环境及保护技术有着极密切的关系。为了更好地保护纸质档案,提高档案利用率,实现调卷从原来的人与人的对接变为阅卷权限的授予和电子数据的传输,市法院从物资准备、人员配备、经费保证等方面给予了档案数字化工作全面保障。

  档案数字化工作包括预前处理、档案著录、扫描、页码分类、综合刻盘等多项流程,该项工作预计持续8个月左右。该项工作完成后,将为法院的审判工作带来极大便利,审判正卷信息也将在法院内网公开。届时,法官使用自己的办公电脑就可以查阅案卷,以前要来回奔波的工作可实现“触手可及”。这样既保护了纸质案卷,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外,随着档案数字化信息系统不断升级和完善,还可以和公安局、检察院等单位共享数据库信息,以此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全面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

  德国book2net 非接触式案卷扫描仪是世界最先进的案卷无损数字化采集设备,扫描过程无须拆卷,能有效降低案卷在数字化过程中损毁丢失的风险。

  德国book2net非接触式案卷扫描仪采用航天级矩阵式点对点扫描技术,完成单次案卷扫描的时间仅为0.3秒,全自动案卷扫描装置,采用模拟人手指翻页技术,每小时扫描量可达2600页,是全球最快的案卷无损扫描设备,矩阵式点对点扫描技术景深可达15厘米,可实现实体证物仿3D立体采集,极大提高了案卷证物数字化效率。

  德国book2net 非接触式案卷扫描仪采用全球最环保的按需补光式LED光源系统,具有零辐射、无走动、无闪烁等特点,最大程度避免了扫描过程光源对工作人员的伤害,真正实现了绿色扫描,超大屏幕高保真全触控显示屏,实时瞬间预览扫描效果,实时放大扫描图像,细节占线淋漓尽致。

  德国book2net非接触式案卷扫描仪配备高精度树脂案卷压板,有效的避免了对案卷的磨损,配合左右互降式案卷平台,让案卷数字化过程真正做到无损采集,强大的图像处理系统,可实现对案卷自动纠偏,自动去除手指,页面自动展评,极大方便了案卷证物扫描工作的高效进行。

  自助高效,自动便捷,方圆慧图最专业的案卷数字化处理专家。

点击进入方圆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方圆慧图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检查图像扫描质量 ,3个小窍门解决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隔行扫描和逐行扫描是目前读取和显示图像传感器信息采用的两种技术。隔行扫描主要用于CCD。逐行扫描则用于CCD或CMOS传感器。如何检查图像的扫描质量呢?下面小编就教您掌握扫描图像检查的3个小窍...
  • 2018年全国政法信息技术装备展—汉龙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7月28日,2018年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政法系统数字化领域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携业内领先的案卷数字化...
  • 2018年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被业内誉为科技装备界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的盛宴mdash;mdash;ldquo;2018middot;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rdquo;在北京展览馆圆满落幕。各级检察机关公诉、案管等办案业务部门和计财、行装、技术信息...
  • 案卷扫描仪-公检法电子卷宗系统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针对社会各行业在档案管理方面所面临的库房空间不足、库房条件不达标、档案管理不专业、档案管理人员缺乏、档案管理成本高昂等问题。北京市汉龙实业设计出一套专业的公检法司行业系统解决方案。...
  • 低调的奢华大气,书刊案卷扫描仪OS16000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7
    春日阳光明媚的午后,坐在宽敞明亮的图书馆里,在知识的海洋里肆意挥洒时光,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现在网上读书很普遍,但是我们国家电子书版权等法律纠纷比较多。公共图书馆加强数字资源建设...
  • 亮点颇多-赛数OS15000书刊案卷扫描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4
    伴随着信息科学技术的进步有很多的档案、卷宗、书刊需要数字化。想要实现档案卷宗的数字化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需要把纸质的档案变成电子资料有的还需要要求文字的ocr识别。卷宗的数字化主要...
  • 解析案卷扫描仪数字化处理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非接触式案卷数字化处理系统是专为检察院案卷数字化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设备。设备是基于《成册卷宗装订标准》和最高院《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电子卷宗管理子系统》研发,不仅从卷宗的纸张大小...
  • 为什么图书馆“数字化”选择汉龙实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4
    数字化在当今社会为我们的图书、文献保护和数据高效利用作出了重大贡献。图书馆有大量的书籍需要扫描电子化;档案馆有大量的成册档案需要扫描电子化,将现有馆藏档案信息数字化,接收应归档的电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