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科院与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天津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5 13:18 围观420次

  近日,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蛋白质与多肽药物重点实验室与吉尔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天津开发区举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蛋白质与多肽药物重点实验室主任阎锡蕴,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贾守月,天津市科委及滨海新区科委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盛在致辞中说,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蛋白质与多肽药物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蛋白质与多肽药物领域的重点科研单位,代表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最高科研水平。吉尔生物科技公司是正在天津开发区茁壮成长的生物医药企业,技术先进,发展前景良好。此次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对于发挥各自优势、探索生物医药产业成果转化的新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盛表示,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证明,经济新常态下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双创工作激发创新活力和创业氛围。天津开发区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在不同阶段都迸发出了创新创业活力。当前,开发区更加重视创新驱动的力量,立足发展先进制造业研发转化基地,搭建更多平台,引进先进技术和企业,促进“产学研” 在开发区更好地融合发展。他说,开发区将以本次揭牌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中科院合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以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以开发区特色的创新创业体系,承接更多首都资源,促进更多的医药研发、医药行业总部经济向开发区转移。同时,天津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为吉尔生物科技公司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表示,该联合实验室项目是中科院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此次在天津开发区实现落户和转化,离不开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她说,该项目在开发区的落户将会推动中科院和开发区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更多科研项目在开发区实现成果转化,实现多方共赢。

  吉尔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由院士带领,在纳米酶、免疫学、分子生物学领域开展全球领先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此次与中科院共建的联合实验室项目位于开发区中区,使用技术为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阎锡蕴教授世界首创的研究成果。该项目的创新性突出,首次合成具有肿瘤识别和催化显色的双功能纳米材料,首次将纳米磁颗粒特性应用于临床检测,将对未来的癌症诊断和治疗过程产生重大影响,是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的重点项目。

来源:天津市科委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