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三目生物显微镜用途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5 09:00 围观379次

  生物显微镜用途

  三目生物显微镜 XSP-8CA是上海缔伦自主生产产品之,其以三目观察头四孔转换器为原理放大40-1600倍,可接CCD、数码相机

  本系列生物显微镜是供各疗机构、化验室,研究所及等院校等门般生物学、细菌学研究,临床试验及在教学中实验用,选择不同倍率物镜与不同倍率目镜配合得到不同的总放大率,其放大倍率范围为50倍~1600倍

  折叠使用

  1、将标本切片的放在作台上,用切片压片压紧。

  2、将各倍率物镜顺序装入物镜转换器上,目镜插入目镜筒中。

  3、观察时用低倍物镜寻找需观察物,然后将被观察物移至视场中心,再转换倍率物镜观察。

  4、调焦时般用粗调焦旋钮调节物镜至能看到标本轮廓,然后再用微调焦旋钮调节,直至物象清晰时为止。在使用倍率物镜时好由下而上行调节,这样可以避免镜头因碰到切片而损坏。

  5、转动反光镜,使照明光线射入镜筒,获得明亮的视物,然后调节光阑的孔径大小,以便获得清晰的物象。

  折叠维护保养

  1、使用毕后,仪器应装回木箱,并放在干燥、清洁、通风良好和无酸碱蒸气的地方。

  2、显微镜已经过仔细地检验和校,物镜和目镜不要自行拆卸,如有何灰尘,用吹风吹去,然后用软毛刷拂除。油污可用清洁的细布蘸二甲苯擦试。

  3、显微镜名机械分如沾附灰尘,也应该将灰尘拂除,然后用干而清洁的软细布擦试干净。无漆分应随即涂上薄薄层无腐蚀性的润滑剂。

  4、粗调焦机构如发现太松或太紧时,可用用小板手(放置于物镜盒内)行调节,顺时钍方向为锁紧,逆时针方向为放松。

  5、物镜用后须装入物镜盒中,以防碰损和沾污。

  6、需使用1002物镜时在镜头与切片之间需加少许香柏油,用后应立即用清洁的软细布蘸二甲苯将油擦拭干净。

  7、为了防止调时物镜压破载玻片,有定位螺钉作限位,但限位螺钉只能限制粗调低点,当微调下降到定位置时,物体仍有可能压到切片,使用时仍需注意。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