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揭秘!屡出状元的学校为何选择中科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6 16:31 围观517次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是一所区属公办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由安徽省名校“合肥一六八中学”全面托管,共享合肥一六八中学的先进办学理念、成熟的管理制度和优秀的教育资源,屡屡诞生考试状元。

  学校秉承高起点办学,高目标追求,高质量运行的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经过大量调研对比,决定引入中科云·云平台的智慧校园一体化解决方案。中科云·云平台涵盖中科云·云终端、中科云·云办公与中科云·云教室全套产品,优秀的兼容性和性价比,将学校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及教师办公的电脑室桌面全部迁移到云上,通过统一的平台管理及多元的应用让办公与教学更高效、简单。

  平台统一化——完美支持多终端移动办公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为教师办公室的办公PC和学校45间多媒体教室统一配备了中科云·云办公平台。该平台的应用,避免了教师的教学资源存储零散、查找麻烦、无法移动访问资源和快速共享的问题。极大的提高了教师办公、教学的效率。

  1、教学资源提取——便捷安全

  利用中科云·云办公平台,教师的个人教学资源存放在学校的中心机房,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时,实现教学资源随时随地,按需而存、按需访问、按需而取。

  教师可以在多媒体教室的云办公客户端上登录个人账号,任意访问个人办公PC上的教学资源,在便捷提取教学资源的同时,杜绝了通过移动设备拷贝文件引起的设备中毒及文件丢失等情况。

  2、学生作业收集——高效简明

  教师在办公室可以通过终端设备收取并批改学生在云教室系统内提交的作业。系统会把作业存放到班级对应的目录下,并且在“收取文件”按钮上会提示发送文件的学生人数,为方便教师查阅,教师可一键打开作业存放路径,避免杂乱无章,方便管理。而且学生在提交作业时,不能查看到其他学生的作业。

  3、教学资源共享——精准快速

  在中科云·云平台上可将教师组成不同的群组,如数学组、项目科研组、教研组等,群组教师间可直接发起话题讨论,群组教师沟通交流更及时加强团队协作,提升教学热情。教师之间,教师与教研组、科研组之间,可以实现课件资料快速分享,省去拷贝、下载时间。分享时,可设置读写权限、密码保护,保障数据安全。

  应用多元化——全面保障多学科高效教学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还引入中科云·云教室系统,建设了4间微机室。该系统具有自动课表、随堂测试、电子教鞭及屏幕监控等功能,全面保障多学科高效教学。

  1、自动课表

  对不同的课程创建不同的模板桌面,通过模板桌面可以一键选择课程,一键上课、下课,实现课程间教学环境的快速切换, 避免不同课程软件的不兼容问题,同时极大降低维护难度。

  2、电子教鞭

  在教师演示和学生演示过程中,可以使用电子教鞭将讲解过程的重点标注或加以说明,使学生能更好的抓住学习重点,从而帮助学生领会演示中的知识点。

  3、屏幕监控

  教师可在教师机上即时看到所有学生机的屏幕,也可以放大某一名学生的屏幕进行仔细查看。通过屏幕监控可以让教师随时了解学生的上机动作,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4、随堂测试

  教师可以导入学习资源,根据课程内容在线快速生成试卷,组织学生进行在线考试。考试结束后,系统能够对单选、多选、判断等客观题型进行自动批改,并根据考试结果、知识点自动生成柱状分析图,帮助教师及时了解教学效果。

  中科云·云平台除了具备统一化和多元化的优势,还有节能环保、运维高效、总拥有成本较低等一系列优点。自推出以来,已获得无数赞誉,一位刚刚完成对中科云·云平台验收的老师评价道:对比之前的使用体验,有了中科云·云平台简化了运维,方便了使用,而且噪音低,稳定性高,运行流畅,大大提升了教与学的热情。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