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合肥包河举行教育信息化课题进展汇报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7 09:56 围观217次

  ​8月11日,包河区申报的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重点课题《包河区教育信息化区域整体推进实践与研究》课题进展汇报会在包河区政府九号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局长陈雪梅,副局长郑春强、吴其林、叶传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区教研室、电教与装备中心相关人员,各子课题负责人、实验校校长及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子课题负责人就各课题研究进程及阶段性成果做了展示和汇报,并提出了课题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今后研究的想法和方向。目前,名师在线课堂已经实现常态化应用,在线听课学生达5100余人次;网络教研子课题在各学科开展了基于“大数据”研究的质量分析;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课题组开发了小学语文、初中生物等系列微课,并用二维码等为区本中华经典国学教材提供丰富的呈现方式;电子书包课题组成立了包河区电子书包联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引领课题研究进程;一卡通课题组将在课题校实现智能选课、电子班牌、远程考勤、家校互动等功能;多元评价研究课题中的数学自适应评价系统已经开发出七、八年级的题库,并在部分学校进行推广,该平台将于近期纳入包河区智慧教育云平台。随后,产品开发合作商负责人一一展示和介绍了选课平台、阅读平台、森林课堂、数学电子书包、语文精品课程、数学自适应评价等六个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成果。

  陈雪梅局长仔细倾听了各子课题组和产品合作商的汇报,肯定了各子课题组在研究进程中付出的努力和成果,并对各子课题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提供解决建议,最后建议各子课题组要尽快投入使用,在实践中充实完善研究成果。

  本次课题汇报会的召开,不仅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还清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对推动课题研究的深入开展和实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各子课题组也将继续努力,继续加强探索和研究,积极推动课题研究顺利开展。

来源:合肥教育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