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6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总决赛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7 17:41 围观879次

  8月12日,“2016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在深圳大与文体度假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行指委)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承办。总决赛由现场比赛、颁奖典礼、企业参访三部分构成。大赛经过紧张角逐,最终由北京市黄庄职业高中获得中职组冠军;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获得高职组冠军;常州工学院获得本科组冠军。大赛颁奖典礼于当天下午在深圳大与文体度假中心隆重举行。8月14日,获奖队伍参观了国泰安深圳南山智园总部及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之家)。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出席本次总决赛的嘉宾有: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国泰安集团副总裁黄惠青;国泰安金融大数据教育事业部群总经理张超。

  担任总决赛的评委为:深圳前海华人金融控股集团总监、深圳前海中科诺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毛年;深圳大学金融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陈莹;康弘集团首席财富管理顾问Leo Ho;北京和君集团合伙人王勇;国元证券深圳凤凰营业部理财总监冯春明;深圳前海中投亿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胡澜;创富志商业模式设计院商业模式设计师黄理;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邓伟;国泰安金融大数据教育事业部群副总经理曹阜兴。

  金融行指委成秘书长等嘉宾先后为大赛致辞。成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国家近期对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的重大部署,以及技能教育在未来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创新技术技能型人才教育培养模式,促进企业和职业院校成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双主体”,开展校企联合培养试点,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大幅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是当今职业教育的重中之重。要求各参赛院校广泛开展技能交流和练兵活动;要求参赛学生认真学习技能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使自己成为适应现代化社会要求的优秀应用型人才。

金融行指委成秘书长致辞

国泰安副总裁黄惠青致辞

  深圳前海华人金融控股集团总监、深圳前海中科诺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毛年致辞

  本次大赛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技能比武的方式检验人才培养成效,共吸引全国332支队伍,3320人参加,其中包括本科组150支队伍,1500名学生;高职组155支队伍,1550名学生;中职组27支队伍,270名学生。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比赛,遴选出本科组、高职组、中职组各5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总决赛现场通过选手陈述、评委问答等环节,考察学生投资实操能力,更体现学生临场应变、思维、及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等多方面的能力。

参赛者现场演讲

  在大赛答辩环节中,评委们分别从理论知识、实践经验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诸多评委指出,本次参赛的学生,特别是中职组的学生,展现出的证券操作技能及现场表现出乎意料,给他们很大的惊喜。绝大部分参赛队伍在演讲中都偏向技术分析,希望他们能扎实证券知识,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成为金融行业的栋梁之才。

评委提问

颁奖典礼

  8月14日企业参访行程中,参赛队伍首站参访了国泰安集团深圳南山智园总部。集团副总裁王春雷在大楼展厅向参赛队伍系统地介绍了国泰安的企业文化及产品理念。随后,参赛队伍参观国泰安的样板实训室,并了解了国泰安Quantrader、Tableau、国泰安金融理财规划业务教学系统等产品。国泰安之行激发了参赛队伍对国泰安产品的兴趣,参赛代表队老师对国泰安的企业实力和教育理念表示了认可。当天下午,参赛队伍一行人参访了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投之家COO邓伟根据参赛队伍对行业的关注焦点,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行业现状和投之家的基本业务模式,并具体从网贷行业的优缺点、真假平台的识别和人才需求状况等方面,给予了到场师生在今后的教学和就业上一些指导性建议。

大赛成员参访国泰安展厅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金融学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在证券投资领域的实操技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证券投资行业知识的学习兴趣。金融行指委联合国泰安举办此类大赛,有效促进学校实践教学改革,选拔优秀人才,促进学校与行业的沟通与对接,推动了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之间的接轨,促使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2019全国证券与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是以证券业为背景,基于证券从业者所应具备的行业知识、基本业务技能及实操技能等设计的综合实训大赛。指导单位: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单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