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清华同方云教室全面提升传统教学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8 16:59 围观562次

  现阶段一些电脑网络教室的建设,大都采用教师和学生单独享用各自PC机的模式,而PC机模式具有采购部署成本高、安全性差等诸多问题。清华同方云教室针对如何能够构建一个低成本、易于管理、安全性高的电脑网络教室问题一直在做深入研究和创新。由于,PC的造价高昂、管理维护困难、安全性差、噪音辐射功耗大、整洁度不高一直是影响电脑网络教室的严重问题,同时,也是普教信息化建设的焦点。因此,清华同方云教室开始寻求降低台式机管理和运营成本的有效方法,同时清华同方云教室也在节省电力消耗的“绿色”目标投入了大量精力。终于,清华同方云教室推出一种价格低廉的网络计算机产品,即云终端,并提出一种利用云终端构建电脑网络教学环境的解决方案。

  清华同方云教室开发出的云服务系统由服务器端桌面虚拟化软和云终端设备组成,安装了桌面虚拟化软件Windows服务器称为云服务器,终端设备商品名称即为云终端,目前业界性能最强的ARM云终端产品,采用4核ARM Cortex A9嵌入式方案,支持双显示接口,内嵌定制的Linux内核和优化的RDP客户端协议,提供人性化交互设置界面,以卓越的性能满足用户桌面虚拟化的业务需求。

  清华同方云教室有最前沿的视频截取和网络控制技术使得产品性能大幅本质提升,能够实时流畅的传输动 画、课件、视频、鼠标动画等屏幕画面;清华同方云教室采用动态频道分配模式,占用带宽少、性能高,广泛适用于网络中多服务器、多班级、 多教师同时授课环境;清华同方云教室网络控件同步操作技术,使多人同在网上实时操作网络画板,进行交互演示讨论。独创窗口广播模式,老师采用窗口广播模式进行授课,窗口任意移动不受影响;清华同方云教室提供视窗接收广播方式,学生可以在接收教师屏幕广播的同时,边学习边操作练习;清华同方云教室支持多屏同步实时监看,每个窗口都分配一个频道,效率高,实时性强;清华同方云教室先进的多线程监看算法,充分利用系统资源,多屏幕同时监看更加流畅和清晰;清华同方云教室高可靠性、稳定性强,即使在网络阻塞等情况下,系统都能正常运行;清华同方云教室支持屏幕广播(包括:全屏广播、区域广播、指定窗口广播以及学生使用窗口模式接收老师全屏广播9.支持屏幕转播;可对任一学生进行屏幕转播,其它学生接收屏幕;清华同方云教室支持学生演示;指定一名学生来操作老师机,其它学生观看演示,并同时可以进行语音交流;清华同方云教室支持屏幕监看;支持多屏同步实时监看,每个窗口都分配了一个频道,能保持各窗口实时同步传输显示,可设置最大16屏监;清华同方云教室远程控制支持遥控时锁定/不锁定学生的键盘与鼠标;清华同方云教室支持黑屏肃静,黑屏状态下,学生的机器被锁定,立刻黑屏及延时执行黑屏;清华同方云教室支持声音广播,既可以强制学生机黑屏听老师讲课,也可以让学生正常使用,老师讲课的声音作为辅导声音,支持Micphone、CD、Wave out、课件声音等所有设备的声音广播;清华同方云教室还支持网际影院先进的视频流传输技术,实现VCD,MP3零延时播放,支持无声卡、有声卡混合环境,无声卡机器也能看到VCD图像支持多个节目连续、循环播放,在网际影院播放时,学生可同时操作自己的机器;清华同方云教室也支持联机讨论,参与者可以用文字、语音、图像进行联机讨论,并可以多人同时讲话,其他人讨论内容可以保存为文件,可以直接启动网络画板;清华同方云教室也支持远程命令,老师可以向单个、部分、全体学生发送执行某程序的命令,并在 学生机上自动执行;清华同方云教室还支持桌面模式,以Windows桌面方式全屏显示云终端网络计算机操作环境,完全 融入操作系统之中,全新的教学操控模式,给老师更广阔的操作视野和电脑工作空间;清华同方云教室支持远程配置,教师可以针对教学特点,统一对学生机进行远距离的配置。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