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邮电大学打造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网络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19 11:20 围观740次

  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开展校园名师进网络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设易班时政解读专栏,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辅导员轻博客大赛,用短小精悍的博文讲述人生故事、奋斗历程,每篇博文控制在300字以内,尽力让学生在一分钟内读完看懂。开展“校园正能量创意文化衫设计大赛”,“一句话证明你是北邮人”等活动,以网络为重要载体,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教育实效性。

  加强网络党团工作。推出“‘两学一做’跟我学”app,按照章节标注重点学习内容,配以案例、事迹、图片、音视频,学生可以通过网络随时查看学习。推出“两学一做”题库,学生可以通过题库进行网络学习,收藏精题,自动归档错题。抓住网络社区集BBS、SNS、博客、微博、手机应用等多种新型互联网应用的特点,设立网上党支部、团支部。党员在网上党团支部上传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展示活动成果,学生党团员可以通过网络随时查看,拓展了党团支部会时间、地点。

  完善网络管理服务。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需求,组织开发“请销假”、“离返校统计”等应用,学生在手机端即可完成,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路”。开发“学霸笔记”、“北邮帮帮忙”、“课件窝”等应用,创新网络朋辈辅导形式,解答学习困惑,提升学习效率。开发“易迎新”、“易成长”等应用,将学生手册学习、新生心理普查、新生安全教育纳入其中,设置题库供学生自评自测,提高学习质量,推动“和谐北邮”建设。

来源:教育部网站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