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用MSSR阅读实现校园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3 09:43 围观459次

  2016年8月15日至16日,福州教育学院三附小和网龙华渔教育联合承办的“互联网+教育”能力提升研习会,如期举行。福州实验小学等来自全省各地的35所学校的百余位校长与骨干教师齐聚一堂。福建省电教馆缪晓志主任和福州市电教馆傅瓒馆长应邀出席。

  互联网时代,各种新锐技术频出,如何在教学中融入信息化元素,如何打造独具特色的智慧校园?15日早上,福州教育学院第三附属小学陈曦校长分享了三附小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探索和创新,以及学校独具特色的“和雅”文化。

  三附小是最早加入明日阅读(“互联网+阅读”校园解决方案)的标杆校,也是在推动校园阅读工作独具匠心的一所学校。对于建设校园的阅读文化,陈校长有自己见解。在管理上,陈校长坚信身教的力量,在校长办公室里,能看到陈校长与学生聊书的身影。只有校长自己行动起来,才能真正带动全体教师。

  对于校园阅读环境的建设,陈校长的理念是“把学校打造成书的天地,随手可以拿到书,看到书,学生就是摔倒也要摔在书堆里。”

  面对老师、家长对互联网技术的不同态度,如何做到和而不同?陈校长认为,让信息技术为我所用,扬长避短,弥补传统教育的不足,才是「雅而有致」!

  福州教育学院第三附属小学的陈月凤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班级开展明日阅读的技巧与经验》。介绍了如何才能把明日阅读这样美好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教室, 每一个孩子。

  孩子爱上阅读的教室环境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月凤老师列举了几点:漂亮的书柜、优质的图书、个性的摆设......不仅可以让学校支持,也可以让家长们一同募捐。

  开展明日阅读活动的时候,老师应该也有一本自己爱看的书,在全班学生看得见的地方阅读。当老师在全神贯注看书的时候,不用多加解释,小朋友们也会明白在这段时间内需要做什么,怎么做。这就是身教的力量。

  三附小周淩老师在现场使用101教育PPT结合101PAD,为在场的校长老师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相比于传统的PPT应用,其易学、易用、高效、有趣、海量资源库等特点,可以节省教师的时间,让教师成为掌握教育方法的“教育设计师”。

  福州达明小学的谢招敏老师、邓洪钟老师,分享了学校开展明日阅读以来发生的变化,感叹这是“一个活动与一所学校的深情相拥”。从全体教师动员会,到给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再到明日阅读工作月计划,他们推进的办法,扎实、接地气,而且效果显著。因为明日阅读,不仅仅学生逐渐养成爱看书的习惯,同时也影响了老师和家长。

  明日阅读与以往阅读理念不同之处,在于除了理论,还有工具。网龙华渔教育的高级经理介绍了明日阅读平台和人人通工具在校园阅读活动中的运用。明日阅读平台满足了校园阅读活动的四大需求:可以颗粒化到班级的图书管理系统、云端上的阅读成长日记、把阅读教学变成大数据管理、打造同龄人阅读主题社交网络。

  而明日阅读平台接入人人通后,活动的开展更便捷,内容更丰富,角度更多维,更能把活动的成果沉淀下来,形成掌上的校园文化品牌!

  全体校长老师进行了明日阅读、人人通及101教育PPT的上机实操,把理念的洗礼,在实践中得到夯实。

  明日阅读公众号每月都会推出一项校际活动,每次参与的平均人数在1.5万人左右。这样的活动如果迁移在人人通,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呈现呢?老师们以“中秋节”为主题,发挥各自的创意,在纸上精彩呈现了新学期明日阅读的实施方案。

  经过大家的互相投票,及网龙华渔教育团队的精彩点评,由福州实验小学与莆田城厢太平小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第一名。华渔K12事业群副总裁陈长杰先生为获胜团队颁奖。

  紧张的学习过后,校长老师们参观了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网龙长乐基地),和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对华渔“互联网+教育”优势打造出的解决方案及教育产品赞赏有加。

  随着“互联网+教育能力提升研习会”圆满闭幕, 新学期全省将有更多的学校投入到“明日阅读”活动中,共同致力于学生阅读习惯的终身培养。越来越多的同行者,更加坚定我们前行的道路。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