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锐捷网络AP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决赛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4 14:31 围观373次

  摘要:三天赛程,由锐捷RG-AP740-I组建的无线网络运行状态良好,实施效果得到了大赛主办方和参赛师生的肯定。

  8月15至17日,2016年(第9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服务外包类/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拉开帷幕,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400支参赛队伍、超过1500名选手和师生代表参加大赛并展开精彩角逐。为确保本届大赛顺利进行,作为东道主的东南大学对赛事所需无线网络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优化,采用业内最高水准的锐捷RG-AP740-I灵动天线型802.11ac wave2无线AP对比赛场地进行统一部署。其流畅的无线应用体验、高密度场景下的稳定表现,不仅满足了赛事的应用需求,也给参赛的选手、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2008年开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9届。赛事不仅推动我国高校计算机教学体系的创新发展,更涌现了大量优秀作品,很多作品都已经投入商用。

  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15个赛场被安排在1号、2号两栋教学楼内。大赛期间,15个赛场同步进行,参赛选手依次进入教室,使用笔记本电脑按照分配的帐号登录大赛平台,通过无线网络将作品上传到互联网,并在线展示作品内容,评委老师在线或将作品下载到本地,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测试应用和评审。因此,无线网络的“好坏”、“快慢”,在此次大赛中至关重要,是大赛能否高效、稳定开展的关键要素。

  

  为创造一个最佳的竞赛网络环境,校方精心准备,与锐捷网络工程师反复沟通和现场勘查测试。针对参赛选手上网时段集中、赛前答疑区及休息区高密度接入,以及学生无线上网终端接入性能不统一的情况,最终选定锐捷最新旗舰型AP——RG-AP740-I对所有教室实现无线网覆盖。在大赛中, RG-AP740-I所具备的X-sense4灵动天线设计、Mu-mimo性能优势、三路射频区分、双频灵活切换等一系列优势特点充分得到了体现。

  

  锐捷RG-AP740-I采用三路区分服务的独特设计,当2.4G用户占多数的时候,采用双2.4G方案,分担2.4G射频压力,提升用户上网速度。而当5G终端占多数,wave2和wave1在5G频段下做区分服务,wave1终端不会干扰wave2终端的Mu-mimo算法,同时还能降低每个射频卡的带机用户数量,这项设计灵活响应参赛选手无线终端无线频段不一致情况下的网络应用需求,大幅提升了人均网速。据锐捷WIS无线智能服务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比赛期间,锐捷RG-AP740-I累计服务用户数量达到3500人。高峰在线用户达到了604人,无线网络平均时延仅6.9毫秒。

  

  除了产品技术上的优势,服务是保障现场无线网络顺畅的另一个重要环节。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大赛前期,锐捷网络工程师对15个赛场的RG-AP740-I信道、功率、beacon帧信号强度、接收灵敏度等关键参数进行了深度优化,逐一检测POE接入线路,调试细致周全,保障比赛期间参赛作品集中时段上传和评委在线评比要求。三天赛程,由锐捷RG-AP740-I组建的无线网络运行状态良好,实施效果得到了大赛主办方和参赛师生的肯定。

点击进入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睿商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