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印度面临人才培养与教育设备老化难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5 08:19 围观477次

  据日本共同社8月19日报道,为创造就业岗位瞄准技术人才培养的印度政府正面临棘手的难题。虽然按照总理莫迪的倡议,印度政府启动了“技术印度”(Skill India)的计划,但是作为计划核心内容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面临教育设备老化、教师能力低下等多重问题。部分日资企业开始着手独自培养技术人才。

  约20名学生围绕着仅有的一台老式电机工程学实习设备,热心地听取老师的讲解。这是在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卡尔纳尔一所公立职校看到的情景。该学校设置有机床、缝纫等约20个课程,在校生约1600人。

  哈里亚纳邦聚集有日本铃木子公司——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公司和电装等日资企业工厂。该职校的校长自豪地表示:“我们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在全印度名列前茅。”但是校内的机床数量少、样式旧,脚踏缝纫机还在使用。

  很多职校无法确保教学质量,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东部一所职校上学的一名学生感叹称:“土木工程班本届的毕业生有40人,但只有两个人找到工作。有时候老师也不来上课。”

  在劳动人口每年都在增加的印度,创造就业岗位是政府面临的最大课题。据联合国估算,到2050年印度需要创造出2.8亿个就业岗位。振兴制造业和培养技术人才对于印度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是必不可少的。

  印度政府承诺,到2022年在全国约1.2万所职校对4亿人实施技术培训。但是印度国家技能发展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对此抱有危机感,称“设备已落后两三代,教师的知识也很陈旧,我觉得必须做一些改变”。

  另一方面,日企开始着手独自培养技术人才。丰田汽车开办培养人才的学校,雅马哈发动机与印度地方政府合作,在该公司工作并掌握技术的女员工可相当于职校毕业。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的新德里事务所所长野口直良对记者表示:“有必要实行税收优待等果断的政策,作为日本等外资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协助印度政府的交换。”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