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中小学体育课和大课间将推广攀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9 11:36 围观372次

  中小学体育课和大课间将普及推广攀岩这项极限运动啦!昨天,2016年南京市第二十一届运动会攀岩赛在玄武高级中学举行。记者了解到,攀岩已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新学期南京将在中小学全面推广该项目,计划每年举办一次青少年比赛,目前玄武高级中学、莲花实验学校、天正小学等学校已经配齐设备,试点开设攀岩课程。

  昨天,玄武高中新建设的攀岩墙上演“空中芭蕾”,比赛分儿童组和青年组,儿童组男生女生同场竞技,青年组按性别分别比赛。记者发现,不少女运动员成绩相当不错,甚至超过男生。玄武高中高二一名选手告诉记者,他喜欢攀岩,因为可以不断克服放弃的念头,体验登顶的成就感。玄武高中刘老师告诉记者,玄武高中是南京首批建设攀岩设施开设攀岩课程的学校,体育课、大课间、社团活动都开展了该项运动。“体育课和大课间安排的攀岩内容是普及性的,重点在体验,让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安全地感受这项运动的乐趣。而社团课则是技术性的,招收对这个项目感兴趣、身体素质较好的孩子进行系统训练,目前社团有20多个成员。”刘老师说,女生在攀岩这个项目上其实比男生有优势。“女生虽然耐力差,但是身体柔韧性很好,并且自重较轻,在这项与地球引力抗争的运动中,比男生更具竞争力。”

  南京市教育局体艺卫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攀岩传承南京青奥会实验室项目,南京刚刚起步,2014年南京举办了中小学教师培训班,2015年将攀岩列入四年一届的市运动会,今年的运动会攀岩首次列入比赛项目。“南京市目前有近十所学校有攀岩学生社团,这个项目深受青少年喜爱且已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南京市教育局正在积极推广之中,计划每年举办一次青少年比赛。”据悉,目前南京玄武高级中学、莲花实验学校、天正小学等学校已经配齐设备,试点开设攀岩课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