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地表超微弱地震S波首次被日本学者检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31 15:59 围观404次

  日本东京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的地震学家团队近日联合发现地球内部发出的地震S波。该发现有可能对科学家推测地球内部构造,以及检测地震和海洋风暴起到重要作用。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6年8月25日,日本东京大学和日本东北大学的地震学家团队发布消息称,首次成功检测出地球内部发出的地震S波,发生在北大西洋海面上的猛烈的暴风雨为该S波波源。

  目前,这一发现已发表于美国科学杂志《Science》中。该发现有可能对科学家推测地球内部构造,以及检测地震和海洋风暴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产生这一地震S波的波源,为一小规模猛烈的温带气旋,该气旋发生在格陵兰岛和冰岛之间。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的西田究副教授和东京大学地震和火山喷发预测研究观测中心的高木凉台研究员,利用了设置在中国地方(日本地区名称)地表和海底的地震监测仪,成功监测波浪反复拍打海底时,地表产生的微弱的地震S波,成为世界上首例监测到地震S波的学者。

来源:AFPBB news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多道地震面波勘探技术成功应用于海底探测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8-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消息,剪切波波速是岩土工程的一项重要的参数,它提供了关于土的动力特性的基本信息。MASW(多道面波分析方法)可以用来确定剪切波波速的分布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