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规范办学 宜宾学校停止使用“校讯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31 17:31 围观428次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校讯通”类业务管理的通知,近日,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出台《关于停止使用“校讯通”类业务的通知》。2016年秋期开始,宜宾市各级各类学校停止使用“校讯通”类收费业务项目,并在2016年秋期开学前后集中对“校讯通”类业务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即使免费平台未建成要继续使用校讯通类业务,费用一律由学校承担。

  据介绍,自“校讯通”类业务在宜宾市各级各类学校使用以来,对加强家校联系,促进信息沟通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随着“校讯通”类业务更为广泛的推广使用,逐步突显出涉嫌违规收费;侵犯家长选择权、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违反“自愿”原则,变相强制消费;助长行业不正之风,滋生腐败等问题。

  《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市级各类学校要推进自身教育信息化建设,组织力量开发相关软件,用飞信、微信、QQ群等免费平台项目取代校讯通类收费项目。宜宾市教育体育局将进一步督促宜宾市教育信息技术指导中心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指导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市属院校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推进微信、飞信、QQ群的广泛使用。

  《通知》提到,宜宾市和县(区)教育部门纪委,将对对督查和清理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纪线索进行调查核实,涉嫌权钱交易、设立小金库、商业贿赂等行业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一律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校讯通转型:聚焦场景 从校园向家庭传递
    PConline09-21
    据了解,珠海市教育局在近期组织《关于征求校讯通使用意见的通知》,学校调研结果显示:95%以上的学校反馈愿意继续使用校讯通。此外,网络调研数据也显示,仍有86.7%的家长愿意开通校讯通业务,...
  • 今天开学万象,我们都要hold住!

    今天开学万象,我们都要hold住!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这两天,各地中小学、幼儿园都陆续开学。开学第一天,各方也是忙碌不堪。学生忙着起床,开学第一天不能睡懒觉,甭管睡没睡够都得...
  • 收到校讯通短信 提醒:千万不要点开链接
    华声在线03-21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黄军山记者邓桂明)近期如果收到落款为“校讯通”的电话号码发来的短信,你千万不要点击短信里的链接,因为这可能是一个骗局!记者了解到,近期不少市民收到与“校讯通”...
  • 泸县:下载“校讯通” 市民被骗6700元
    泸州新闻网01-14
    校讯通本是利用网络平台群发手机短信,实现学生家长与学校老师之间的双向交流,但骗子却利用校讯通为学生家长设下陷阱,通过向学生家长手机发送下载链接让其受骗,一旦点击链接后,银行卡就被盗...
  • 天津力促校园信息化建设 校讯通网上家长学校互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天津网-数字报刊消息,天津移动联合天津市妇联、市教委、市文明办共同组建了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同时依托原有的校讯通家校互动平台,用短信方式实现了家校沟通,促进了校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