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苏邳州市依托塑胶运动场推进足球运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1 11:33 围观350次

  近年来,邳州市依托塑胶运动场建设,积极推进足球进校园活动,认真做好校园足球的普及和推行工作,努力实现校园足球课程化、常态化和专业化,让师生充分享受足球运动的乐趣,现已成功创建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校2所、徐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所。

  自校安工程实施以来,该市切实加大投入,不断加快工程建设,全面消除D级危房,全市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荣获“江苏省校安工程先进集体”称号。但在2012年以前,大多数农村中小学操场十分简易,在一定程度上了影响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针对这种情况,近年来该市严格招投标制度,严格工程质量管理,严格自筹自建项目管理,加快推进塑胶运动场建设,2013年、2015年先后被列入省农村中小学塑胶运动场建设项目县,累计投入5843万元,建成塑胶运动场30片、25.1万平方米,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共建成塑胶运动场49片、38.6万平方米,让孩子们奔跑得更开心、更放心。在此基础上,各校坚持以特色教育打造教育特色,积极深入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12所学校在徐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获奖,创建了一大批足球特色教育学校,成为邳州教育的鲜亮名片。

  邳州市碾庄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教学成绩突出的邳州名校,2005年被评为江苏省实施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初中,2014年建设一片400米塑胶运动场。该校依托新建的塑胶运动场,配优配强足球教师,保证每周各班都能上一节足球课。立足班级、年级和学校,层层组建多支校园球队。建立健全训练规章制度和激励机制,组织开展足球知识竞赛、足球小明星评选、班级足球联赛、师生足球对抗赛等系列活动,并将足球训练工作纳入体育教师的绩效考评,将学生参与人数和班级校内联赛成绩纳入班级常规积分。今年6月,该校校园足球运动喜结硕果,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男子、女子足球队双双喜获2016年徐州市市长杯足球赛一等奖,其中女足取得初中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碾庄中学校长张汉学说:“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塑胶运动场,不断优化校园足球基础保障,放大足球特色学校优势,积极探索、打通足球特长生升学通道,全力提升校园足球运动水平和影响力。”

来源: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