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张家界武陵源投1.6亿提质校园基础设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5 10:14 围观304次

军地小学新修教学楼

  

绿色学校——索溪峪镇中心学校

  

武陵源区第二中学

  

张家界森林公园学校

  

机关幼儿园整体搬迁建设现场

  

索溪一完小教学楼建设现场

  

天子山中心幼儿园建设现场

   “现在最美、最好的是学校,武陵源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进入发展黄金期。”9月4日,笔者在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区各乡镇学校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武陵源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孩子们享受优质教育提供了保证。十二五期间,武陵源区共投入建设资金1.6亿元用于校园基础设施提质升级。

  五年间,投入6000多万元完成第一轮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改造完成了天子山中心学校、张家界森林公园学校、军地小学、协合乡中心学校、协合乡黄家坪小学、中湖乡三家峪小学等6所薄弱学校;投入2100多万元完成第一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修建了索溪中心幼儿园和协合中心幼儿园;投入5000多万元,推进学校提质改造工程,全面提质改造了学校的运动场地、食堂、功能室及校园文化建设;投入1400多万元进行武陵源区第二中学、天子山中心学校和张家界森林公园学校的教师周转房建设;投入1300多万元完成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校校通、班班通、人人通,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教育管理服务平台)。

  “我们坐落在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称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教育的发展也要与一流景区的名声相媲美,学校硬件设施的配备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辖区内的学校虽然规模不大,但我们做到了‘小而精\',让教育本身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武陵源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忠义道出了学校高标准化建设的初衷。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武陵源区已全面启动第二轮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第二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及新一轮教师周转房建设。年内计划投入7700万元,主要完成天子山中心幼儿园、机关幼儿园整体搬迁、索溪一完小教学楼、武陵源区第一中学教学综合楼及中湖、协合乡农村教师周转房等项目建设。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宁陕县三举措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09-08
    近年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通过不断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开发校园优势资源、稳定师生队伍,努力构建统筹城乡、规范办学、更加公平的高质量现代教育办学体系,探索具有宁陕特色的义务教育...
  • 规范建设校园塑胶跑道 深圳出台管理规定
    东方体育06-01
    问题跑道事件爆发后,深圳市于2016年率先发布地方塑胶跑道标准,对运动场地从原材料到验收全流程进行强制性控制,还制定了现场气味评价方法。近日,该市正式出台《深圳市中小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
  • 校园跑道建设有了“深圳标准”
    深圳要闻05-31
    记者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由深圳市教育局会同市住建局共同制订的《深圳市中小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建设管理规定》正式出台。这也是国内首个针对塑胶跑道如何建设的管理规定,填补了这一...
  • 陶氏易广道??水性化产品助力绿色校园建设
    陶氏05-11
    陶氏化学公司旗下建筑用化学品业务部携手江苏纵横优仪人造草坪公司和苏州大乘环保新材公司联合参展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展会上,以易广道(Ecoground)水性技术为代表的陶氏绿色校园体系整体...
  • 鹿城23所学校开工 绿轴小学今年10月竣工
    瓯网02-22
    本文导读:近日,记者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去年该区开展大建大美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23所学校,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目前,这些学校均已实现开工、项目进展顺利。近日,记...
  •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中国高校之窗07-06
    2017年7月3日下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余德华在209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教科处、机电系、信息中心、示范办负责人和计算机学科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
  • 铜川市教育局:建设数字校园 打造智慧教育
    铜川市教育局06-29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信息化水平,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结合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实际,铜川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智慧校园创建工作,创建一批信息化发展水平高、特色鲜明、经验突出的示...
  • 天水市李晓东调研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天水市政府网04-01
    3月29日,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就我市智慧校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在公园小学调研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当日,李晓东观摩了公园小学现场教学,参观了儿童之家、图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