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省运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效果显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5 11:07 围观368次

  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自试运行以来,发挥出越来越突出的作用。大大提高了中小学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更新了教学观念,改进了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效果。同时,为学生利用信息手段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开辟了现代化的新途径,增强了他们运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培育现代教育业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强劲动力。

  经过各类培训、网络研修和深入推广宣传,教师对平台的认知度和使用率明显提升,注册用户逐步增加。2016年7月28日,统计注册教师为45114人。到8月26日,已达46274人,占全市实际专职教师人数的55.6%(全市实际专职教师人数为83249人)。

  目前,全市中小学校教师在资源平台上开展共同备课、教学研究、资源共享等协作交流活动十分普遍,基本实现了线上“校际互动、教学互助、资源共享”。7月,大学南路小学开展了以“成长的烦恼”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孩子们选择自己喜爱的绘本,在家里与家长共同阅读,并制作PPT在网络平台上相互交流,历时两周。借助远程在线设备,使不同区域的学生、老师、家长同时参加一个活动,一个话题,实现了优质资源互动共享,加强了家校合作。孩子们也得到了全新的阅读体验和沟通渠道,效果十分显著。

  截至8月26日,全市总共在资源平台上开展教学交流、教研活动319场,参加总人次达到16103人次。教师自发上传资源达30673件,资源下载次数超过9万次,使用次数达400501次。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的晒课数量达11672节。教师助手使用次数12338次,电子课本下载量17168本,课本附带资源的下载量346258件。

  资源共享平台的应用,让全市丰厚的优质教育资源“活”起来,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共享融通,使得教育优质资源能以乘数效应充分放大。实践证明市委、市政府以及教育局党委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平台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指导思想和思路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7
    近年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六个聚焦”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打造大思政育人“高职样本”上不断开拓新思路,下足真功夫。聚焦校地联通,成立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和扬州大学联...
  • 避免闲置科研仪器 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上线
    华龙网10-09
    日前,重庆市科委会同市财政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物价局,制定了《重庆市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完成科技资源共享平台的升级改造。10月8日,该平台正式上线,《...
  • 陕西运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效果显著
    陕西省教育厅09-05
    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自试运行以来,发挥出越来越突出的作用。大大提高了中小学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更新了教学观念,改进了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效果。同时,为学生利用信息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