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部推机器人产业校企合作建实训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6 15:36 围观413次

  ​近日,教育部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推荐职业院校参加教育部与华航唯实、ABB、新时达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通知”。

  2016年6月,教育部与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备忘录》,支持这三家企业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发挥优势,促进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升教师科研及技术服务能力。此次进行推荐职业院校参加教育部与华航唯实、ABB、新时达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即是此前达成备忘录的具体体现。

  据该通知介绍,推荐职业院校参加教育部与华航唯实、ABB、新时达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将计划遴选百所左右职业院校,由企业结合产业结构特点,择优合作建设10个左右“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暨“ABB/新时达工业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以及90个左右“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项目合作内容则包括,企业向合作学校赠送部分实训设备、教学资源包、教学云平台、离线编程软件及师资培训,与合作学校共同推进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提升合作专业的实训教学水平和技术研发应用能力。

来源:机经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