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QS世界大学排名2016/17》中国继续上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6 15:52 围观307次

  在由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的第十三版《QS世界大学排名中》,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五年当选世界最佳大学。复旦大学上升八个名次至第43位,成为中国第三所进入世界前五十的大学。清华大学再创新高位列第24位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学府。

  中国的高等教育在2015/16排名中再次给出上升的表现。其中亮点包括:

  中国将其进入扩展后排名的大学数增加3名,共33名;

  中国世界前200的7所大学中6所排名上升,另一所位置保持不变;

  北京大学以第39名的成绩进入前40,这是其自2007年来最好的排名;

  上海交通大学上升9名至第61位,这是其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最好的成绩;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向前100名靠近,并列排名第104;

  北京理工大学上升19名挺进前400至第389名;

  QS的每院系引用指标揭示浙江大学就研究影响力而言位列世界前50。

QS世界大学排名2016/17》:中国进入世界前300

2016

2015

大学名

24=

25

清华大学

39

41

北京大学

43

51=

复旦大学

61

70=

上海交通大学

104=

11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10

110=

浙江大学

115=

130=

南京大学

257

232

北京师范大学

275

273=

武汉大学

278=

291

哈尔滨工业大学

297=

307

中山大学

©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16

  中国的上升源于其在学术及研究方面的表现。去年上榜的30所大学中21所在今年的排名中提升了其每院系引用指标,7所中国大学成为位列世界前100的研究机构。这意味着连续第二年中国入选的国家数多于英国,仅美国在这一成就上以36所领先中国。

  QS智库调研总监本.索特就此谈到:“今年的排名证实了有针对性的投资对于排名成功的作用。中国九校联盟中有八所继续在排名中上升,其中八所提高了其研究影响力。在今年排名所有中国大学共产出的290万引用中,三分之一来自于这几所大学。” 

QS世界大学排名2016/17》:九校联盟表现

Change

2016

2015

大学名称

+1

24=

25

清华大学

+2

39

41

北京大学

+9

104=

11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0

110

110

浙江大学

+15

115=

130

南京大学

+13

278=

291

哈尔滨工业大学

+13

318

331

西安交通大学

©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16

  

  在其它地区,斯坦福大学取代了剑桥大学进入世界前三,意味着美国大学自2004年来首次独占前三的位置。英国大学总体名次下滑,而日本、韩国及俄罗斯有着显著的提升。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