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钙、轻钙和纳米钙在塑料行业的应用浅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7 12:05 围观453次

  谈到轻质碳酸钙粉体的应用,相信所有人都会想到塑料行业。中国是塑料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9月我国7230个的塑料制品企业总产量达5339.38万吨,同比2013年1-9月增长了7.77%,不久的将来,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生产及消费大国。

  我国是石油资源困乏的国家,一半以上依赖进口。我们要把碳酸钙等非金属矿粉体材料的应用和循环经济的理念联系起来,使用蕴藏量大且价格相对低廉的非矿粉体材料替代以石油或煤为基础原料的合成树脂,制造出满足使用要求的填充改性高分子材料其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

  1、重钙、轻钙的应用

  重钙和轻钙虽然在堆积密度上有区别,但它们的粉体颗粒本身的密度是相差不大的。如果颗粒完全被分散开来,那么它们对填充塑料材料密度的影响就无明显差别;但是它们在塑料中的存在状态有多个颗粒团聚在一起,它们与塑料基体的大分子之间存在空隙,这些情况导致了重钙与轻钙性能不尽相同。

  严格来说,不能说轻钙“轻”,而重钙“重”。例如在编织袋扁丝加入20%的重钙并未影响到每吨物料的总长度,就是因为在单向拉伸(拉伸比达6倍)的过程中,80%的聚丙烯如同100%的聚丙烯一样被拉伸到同样的长度,其区别就在于聚丙烯大分子之间的距离被拉大了,而重钙颗粒就分布在聚丙烯大分子之间的空隙中,从而大大减小了对塑料材料密度的影响。因此在单向拉伸塑料制品中不必从密度的角度考虑是用轻钙还是重钙。轻钙早于重钙用于橡胶材料及制品,后又移植到塑料材料中,而重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才开始被大量使用的。早些年人造革、管材、型材等制品中已惯用轻钙,在使用价格相对低廉的重钙代替轻钙的过程中发现效果并不理想,无论从材料性能上,外观手感上,还是从面积、长度的单位价上都不合算,目前重钙加工生产工艺非常成熟,深加工也优势明显。有重钙替代轻钙的趋势。在塑编制品、管材、注塑或中空制品中,普遍使用重钙。

点击进入成都精新粉体测试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成都精新粉体测试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