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德州临邑投资12亿元奠基“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12 09:23 围观510次

  “经过施工队昼夜奋战,教学楼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9月6日,在临邑县第一中学扩建项目现场,校长张玉坤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可容纳80个教学班、4000名学生,2017年5月将投入使用,届时将缓解该县学生上高中难的问题。

  临邑县着眼奠基未来,坚持顶层设计,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补齐教育短板,今明两年规划投资12亿元,新建校舍面积45万多平方米,对全县70所中小学进行改扩建或新建,预计2017年新增学位18470个,以解决学校办学条件差、“大班额”、高中和职业学校入学难等教育难题。

  教育决定国家的未来,为把实事办好,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教育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组建了学校建设指挥部,定期组织召开调度会议,每周上报工作进度,每月通报工作进展。项目建设所有手续均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学校校舍建设“绿色通道”,对项目建设中需要办理的手续、证件,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同时,为避免造成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该县科学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将学前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纳入布局规划,在反复论证、扎实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前提下,制定了临邑县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另外,科学评审学校校园规划,邀请省市专家及住建、规划、环保等多个部门的专家对学校的布局进行科学论证,对70所学校的布局规划进行集中评审,评审现场要求负责学校规划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并对每个学校的教学楼、宿舍楼、餐厅都进行详细探讨。在此基础上,抓好工程质量,对工程质量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严把设计关、施工关和验收关。目前,第三实验小学、实验中学新校和改扩建临邑五中等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在校舍建设的同时,该县还在配套设施方面加大投入,及时更新学校教学仪器及设施,注重对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全县已建成计算机网络教室68个、多媒体教室722个。同时,该县教育局制定下发了中小学德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共确定了25处改革试验学校,目前已有5名德育教师荣登“全国德育工作创新论坛”。另外,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重点,狠抓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成长,本学年共有32项市级课题、3项省级课题结题,其中有4项获市级优秀教育科研成果。

  随着教育教学软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临邑县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该县高考成绩继续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在本年度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该县的成绩进步幅度列全市各县市区第一位。

来源:德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