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微博教育推针对大学生需求的“微博名师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13 15:41 围观302次

  芥末堆讯,近期,个人老师不管是在直播还是在微博上活跃度都大幅提升,如何找到这些老师?这些老师怎么曝光自己实现收入的提升?昨日,由微博教育、一下科技、克劳锐、微课堂联合发布的微博名师榜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微博名师榜一期针对大学生等级考试和职业资格考试推出,涵盖四六级、考研、公务员(课程)考试、留学(课程)培训四大分类;榜单实时反馈老师们的微博活跃程度,以微博阅读量、秒拍短视频播放量、一直播播放量,为基础数据,辅助以粉丝投票形成榜序。

  微博名师榜数据构成有几个维度,第一是内容维度,比如老师在微博上发长微博的频率,发短微博的频率,视频发布的频率,阅读数以及与粉丝的互动指数等等。另一个是老师在微博上的商业指数,比如名师的付费阅读,打赏以及打赏的金额区间的状态。最后,因为教育的区隔性,还加入了百度以及微博双重平台上搜索的指数权重,以及粉丝对于老师评价,这种权重我们称之为信用反馈。

微博名师榜实时排名截图

  微博名师榜的合作伙伴是克劳锐,它成立于2014年,一共有4个投资方:新浪微博、360、UC和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克劳锐业务构成有两块,第一个是针对自媒体领域的价值排行,另一个是做版权保护和版权管理,服务整个自媒体行业的原创内容。

  据介绍,克劳锐在新浪游戏的首届网红节上,发布了游戏类主播网红的Top 100榜单。

  新浪微博教育负责人魏莉表示,微博名师榜的发布是微博教育领域师资长期运营沉淀后的展示,微博教育将以教师自媒体价值发现为方向,为教育行业打开内容生产传播、粉丝获取、商业价值提升的通路。

  提及未来规划,魏莉称,教育这两个字,可以展开至20多个领域,微博教育未来会向更纵深的领域去探索,未来会有更多的分配,但目前还是希望基于微博上3000万大学生群体的需求和爱好,把这个榜单做好,这样未来才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来源:芥末堆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