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成都中医药大学可视化智慧校园平台助力迎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13 09:14 围观357次

  9月6日,成都中医药大学迎来了2016届新生。丹桂飘香的校园,拥抱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可视化智慧校园平台”为迎新工作打开新的视角。这是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研发的可视化智慧校园平台。可视化智慧校园平台,运用数字化、网络化的信息手段优化工作流程,完成新生数据的整理、分类和导入工作,为新生入学期间各环节的无缝流转提供了优质保障。

  “可视化智慧校园平台”以地理信息系统(GIS)为支撑,采用三维虚拟仿真+精细化微地图(户内地图)+VR全景模式,实现各类静动态的专题图呈现,与校园各类业务系统实现无缝整合、对接,并支持电脑端、移动端、微信端的各种载体浏览与操作。

  通过校园三维虚拟仿真+VR全景漫游+微地图的建设,使师生、校友、访客等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各种载体感受美丽的校园风光,提供身临其镜的真实体验,为新用户提供了解校园的途径与窗口。

  基于精细化的微地图(户内地图)实现精准的引导服务,支持路径导航到房间,并按照人、车不同类型进行路径区分。在迎新工作中,为不熟悉环境的新人们提供精准详细的路径导航,提供详细报道流程引导,使入学手续的办理更加快速、高效。

  提供全面的校园及周边生活服务信息,实现一键路径导航功能,如住宿、餐饮、超市、出行、医疗等详细服务信息,方便初到校园的新生及家长合理安排在校园内及周边的衣、食、住、行,更好的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

  用户可直接在地图上点击相关建筑或房间,查看相应的详细介绍,也可基于地图进行关键字搜索,急需了解的信息在手指点击后立刻呈现,准确的指导让各项事务的办理更顺畅。

  可视化智慧校园的建设,开启了更智能、便捷的综合服务平台,从新生踏进校园的第一天开始,将伴随着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每一天。后期该校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将基于已建成的智慧校园基础平台,与各大业务系统进行深入对接,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将基于计算机网络的信息服务融入学校的各个应用及服务领域,实现更多的可视化应用建设,为校内师生员工、校友及各方人士提供更全面的可视化服务,着眼于长期发展,打造贴合学校实际的智慧校园信息服务平台,让校园信息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