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京召开基教装备示范区创建启动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1 09:52 围观784次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县(市、区)建设工作的意见》(苏教备〔2015〕1号)精神,全面提升南京市基础教育装备水平,9月19日上午,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以下简称“装备办”)于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召开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会议。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发展规划处处长金建新、财务处处长梁晓峰、建邺区教育局局长易善平、市装备办主任邓中材、副主任孙宏根等领导出席会议。南京市各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装备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规划处处长金建新主持。

  

南京召开基教装备示范区创建启动会议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作为“十三五”的启动之年,2016上半年南京教育装备工作既取得了不少新变化,同时也存在问题。对于下半年的装备工作,潘局长指出:

  第一,紧跟社会的发展,抓住新机遇,迎接“互联网+”和工业发展4.0带来的工业化、信息化的进一步的挑战。以智慧教育为重要抓手和途径,为南京的教育现代化创造更好的环境与空间。

  第二,进一步明确教育装备创新发展的新任务。“十三五”期间,南京教育装备的核心之一就是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区县的创建。要继续加大经费投入,引导装备进一步适应教育改革的需要;深刻把握创建的指导和基本原则;协同教研、电教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共同创建;重视典型案例的挖掘和积累,利用微信、杂志、网站等平台,宣传装备发展的正能量。

  第三,实施教育装备的供给侧改革,提高教育装备的整体水平。(1)调整教育装备的结构,实现精准、有效、优质的供给,实现教育装备适应服务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新常态;(2)认真学习修订后的装备配备标准,提升理论水平,鼓励创新;(3)提升装备绩效;(4)绿色发展;(5)切实加强装备队伍的建设,提高教育专业化水平。

  

南京召开基教装备示范区创建启动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

  市教育局财务处处长梁晓峰就南京市近期装备工作的经费安排要求作出指示,并特别强调了规范采购和提高装备使用绩效的重要性。对于装备管理,梁处长表示资产的清查与管理以及对重点项目的监管是关键。

  建邺区教育局局长易善平就建邺区参加江苏省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发言。易局长强调,要认真学习,掌握标准,以评促建;加强组织,制定方案,强化措施;宣传发动,将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迈向更高水平的重要措施。

  市装备办副主任孙宏根从区(县)、学校两方面对《江苏省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区建设检查验收细则》进行了细致解读。《细则》分五大模块,共有26个指向,内容创新,涵盖面广,是全市装备工作“十三五”期间努力的目标方向。

  市装备办邓中材主任结合示范区创建对下半年装备重点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以分类指导、协同推进的思路,全面落实各区的创建工作。对各个学校进行科学分类和针对性的指导,并协同相关方,齐抓共管,形成共识,努力提升各区域今年内装备的综合效益;二、以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夯实装备管理平台的基础;三、以全面的教育质量观的思路,开展装备应用,释放其教育资源的价值。邓主任强调,只有应用的驱动才能有效持久地带动装备其他环节水平的提升,因此各方应共同努力,抓住“十三五”发展的契机,更好更快地促进南京教育现代化水平的提升。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对学校的装备建设与应用情况作进一步了解。

  

  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网球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妙春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