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设37所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1 09:09 围观311次

  9月20日上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省知识产权局承办的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研讨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启动开展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并评出了首批30所试点学校,以试点促推广,让青少年从小具备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廖涛透露,到2020年将实现在全国建成1000家省级示范学校的目标。

  湖南省在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方面起步较早,2008年就在长沙市启动了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已拥有试点校27所、示范校11所,去年,又确定了株洲市二中等10所中小学校为省级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肖祥清介绍,在一批知识产权教育名师的带领下,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湖南学生在全国发明展、中国国际发明展、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等活动中,获金奖54枚、银奖76枚、铜奖129枚,专项大奖12项。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与法国巴黎国际发明展,湖南学生夺得金奖3枚、银奖9枚、铜奖12枚,列宾奖7枚。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