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不应该让收费短信平台“绑架”家校互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1 13:30 围观486次

  提到“家校通”“校讯通”“翼校通”,很多学生家长都不陌生,也就是购买短信套餐,用来统一接收学校发送的通知、老师布置的作业等。但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免费社交工具的出现,“家校通”等收费家校互动平台是否有存在的必要,一到开学季就成为网络热议话题。

  确实不该将“校讯通”等收费短信平台说的一无是处,想当年它们毕竟为家校互动立下过汗马功劳,比如帮助低年级的孩子记住学校通知、老师布置的作业,有利于家长督促孩子学习,便利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如使教师、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家在学校的表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如果没有“校讯通”,这些不说做不到,至少做不好。

  但这毕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毕竟时代在发展科学在进步,微信、QQ等免费工具在普及,既然有超八成家长认为,随着这些短信平台的作用已经微乎其微了,甚至还存在各种微信、QQ不能替代的短板,比如背诵材料、大合唱乐谱、照片等,“校讯通”无法传输,学校就应该另谋出路,多渠道发布信息,而不应该在一颗树上吊死,更让收费短信平台“绑架”家校互动,何况收费短信还存在利益输送嫌疑?

  不可否认存在这样的情况,一些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他们不会使用微信和QQ,无线网还不能覆盖所有家庭,完全放弃短信平台,使用微信、QQ发布消息不可能确保每一位家长及时收到学校的信息。

  因此,笔者认为,在确保每一位家长都能及时收到学校信息的前提之下,学校就应该多渠道发布消息,尽管这样会增加教师的工作量。之所以,超八成家长认为,随着微信、QQ等免费工具的普及,这些短信平台的作用已经微乎其微了,而学校还在坚持;之所以近3年来,每逢开学季都有家长投诉,而学校还一直“忠贞不渝”,盖因患了“服务意识缺乏症”。

  确保每一位家长都能及时收到学校的信息,多渠道发布消息是手段,但只有服务意识才能架起家校互动的桥梁,而不应该让收费短信平台“绑架”家校互动。

来源:长江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可以打电话的电子学生证,替代手机、儿童手表和一卡通

    可以打电话的电子学生证,替代手机、儿童手表和一卡通
    网易09-09
    “爸爸妈妈,我已经把行李都放好了,现在准备去吃饭。”眼前正在打电话的李同学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属中学2021级的新生,中午12点,李同学忙完报到手续,在...
  • “云校园” 帮助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
    郑州教育信息网08-21
    (原标题:郑州树人外国语中学云校园帮助孩子成就更好的自己)上午11:30,打开手机,点击餐厅后厨,餐厅师傅们的操作情景便一览无余,第一时间就可以了解学生今天吃什么;出差在外,家长点击所在班...
  • 没了家校沟通互联 校园一卡通被指意义不大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05-05
    提到校讯通家校通一卡通,很多家长都不陌生,这是实现家庭与学校快捷、实时沟通的平台。可是最近,万宁市万宁中学的学生反映,他们的校园一卡通像张废卡一样,没什么用处,到底怎么回事呢?这名学...
  • 微信家校通打通学生和家长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网12-06
    继泰达教育公开课上线运行后,微信家校通经前期试运行,现已正式上线运行,全面覆盖各中小学校每个班级、每位学生家庭。微信家校通的全面应用,将进一步拉近家校距离、推进家校共育,打通服务学...
  • 家校通新突破点?希望谷认为是分享互动
    36氪11-29
    家校沟通类产品,是从运营商开始的。作为连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纽带,这类产品已经成为K12领域的标配;加上校园信息化和三通两平台带来的政策福利,越来越多的App希望走上这条路。但是行业问题...
  • 利用好免费家校通平台的现实意义
    中国江苏网11-11
    家校通平台的使用和收费问题备受家长关注。在9月30日市教育局上线的政风行风热线中,有家长反映,市直学校已经停止使用收费的家校通平台,最近,通州区也明确要求学校停止使用收费的家校通平台,...
  • 收费短信平台“绑架”家校互动?
    东南网09-20
    提到家校通校讯通翼校通,很多学生家长都不陌生,也就是购买短信套餐,用来统一接收学校发送的通知、老师布置的作业等。但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免费社交工具的出现,家校通等收费家校互动平台是否...
  • 教育局回复如皋“家校通”何时取消
    如皋商务信息网08-18
    如皋商务信息网讯深圳市民杨女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多年来一直被移动通讯公司扣校讯通费用,而收费期限竟然将要延续到2999年,校讯通问题引发社会关注。近日,有如皋家长发帖,想了解如皋的校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