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人工智能开启 自适应学习助力K12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1 09:15 围观130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自适应学习”在国内还是一个比较新的词汇,虽然和美国相比,国内自适应技术推广速度要慢,但尝试一直不曾间断。大量自适应学习辅助工具的出现为教学改革提供了契机,大大拓展了学习机会。

  去年9月,上海延河中学在初中英语教学中使用自适应系统学习英语,系统根据学生在教学视频中停留的时长,自动判断并推荐最适合他们的学习资料和测试习题。学生进行线上挑战后,系统会精准定位每个学生在每个知识点的学习能力,并自动生成个性化的学习任务清单,针对知识弱项和重难点进行专项强化练习,这一举措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更好地做到因材施教。

  自适应学习实际上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教学中的应用,如有效地采集、分析、维护学习数据。相对于MOOC纯粹单向的“送达”学习内容,自适应学习系统交互性的解决,使得学习更加智能化。

人工智能开启 自适应学习助力K12教育

  老师和学生的交互——模拟优秀老师教学

  自适应学习系统会诊断学生的能力水平、知识掌握状态如何,然后根据学生当前的能力水平、学习目标来为学生制订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具体来说,就是系统将知识点细化,并用认知逻辑的先后来判定学生的掌握情况,从而制定更为精确的学习方案。

  学生与系统内容的交互——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

  在自适应学习过程中,根据学生的知识掌握状态和目标,自动规划最适合该学生的学习难度和顺序,勾画出详细的学习者档案,并根据知识点间的先行关系、相关性等,推送最合适学生学习的下一个知识点。学生通过自适应学习系统的使用能够获得和自己最匹配、效率最高的学习方式和内容。

  自适应学习系统在线下的应用替代的是传统的教学模式,在做到充分尊重每个学生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情况下,实现老师和学生一对一的辅导,使教学更加智能化、个性化。虽然国内这一技术还不是很完善,但基于自适应学习的优势,我们可以相信未来的市场还是很广阔的。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等教育引入人工智能该到什么程度?
    智能观11-29
    ​如何更好地使用学生数据?越来越多的老师愿意在课堂使用自适应学习系统,学校的分析系统也可以通过预测提高学生毕业率。与此同时,算法的使用带来了许多伦理、实践和哲学问题。高等教育引入人工...
  • 如何升级为自适应学习的最高等级?
    雷锋网08-25
    当大家聊起AI与汽车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无人驾驶技术。当大家聊起AI与教育的时候,第一个往往想到的则是自适应学习。然而自适应学习就像无人驾驶一样,是分为不同的等级。较低等级的自适应学...
  • 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的真正机遇在哪?
    蓝鲸教育08-03
    7月20日,国务院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提出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教育作为人工智能重要应用场景之一,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目...
  • 人工智能赋能,如何重塑教育价值?
    蓝鲸教育08-03
    7月20日,国务院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提出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教育作为人工智能重要应用场景之一,未来想象空间巨大。目...
  • 一套自适应学习系统应该包括哪些环节?
    星河融快08-01
    (来源:pixabay)去年年初美国著名的自适应学习平台Knewton完成了一笔5200万美元F轮的融资,国内研发自适应学习产品的乂学教育更是在天使轮融资就达到了1.2亿元人民币,一瞬间国内涌现出越来越多...
  • AI撬动教育界 传统教师行业将遭变革?
    未来网07-11
    7月10日,人工智能与教育变革主题论坛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国际厅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北京望京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黄翔、乂学教育首席科学家、自适应学习和大数据专...
  • 高考机器人,是噱头?还是AI教育的崛起?
    芥末堆06-07
    (图:日本高考机器人Torobo-kun)继AlphaGo与众多围棋高手对战之后,人工智能挑战中国高考成为新的热点:两款数学高机器人将参加今年的高考,包括由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牵头研制的机器人AI-MATHS,...
  • 自适应学习工具能实现因材施教吗?
    亿欧网05-18
    十年前,一名十几岁的男孩问巴菲特,互联网对伯克希尔的业务会有什么影响。十年后,他问了同样的问题,人工智能对伯克希尔的业务会有什么影响。巴菲特回答道,人工智能会导致在某些领域的就业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