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适用并实用 ,这才是你想要的装备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6 09:34 围观43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综观整个教育装备圈,展会、论坛何其多。在纷杂的大大小小的论坛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还需要你擦亮双眼,以便慧眼识“珠”。

  首先是论坛的“后台背景”,背景决定了整个论坛的高度、深度和可信度。9月28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南京)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基于华南五省一市的教育发展特色,加上如此的官方背景,论坛的专业形象也就有了。

  没错,论坛的主办方是吸引你的一方面,但论坛内容的落地更为重要。

  南京教育装备论坛以适用和实用为特色,围绕教育技术装备新产品新技术发展趋势、课程建设和学校成功应用案例进行探讨和交流。结合当下教育热点,论坛从“网络视讯技术与课堂行为观察”、“学科融合视角下的实验室装备创新”两个主题展开,有针对性的感知课堂中教师和学生的正在发生、发展和变化着的教学现象。

  不仅如此,参与论坛的人员主要来自已配备录播教室学校的骨干教师、市级STEM课程实验室项目学校课程负责人、区信息技术、科技创新骨干教师等,真正做到实用接地气。

  当然,论坛的形式也是重要的一环。以往的论坛是场上的报告嘉宾滔滔不觉,场下是昏昏欲睡的“不明真相的听会群众”。针对此类现象,第三届南京教育装备论坛以完全开放、全员参与的形式进行。第一层面,教师分享教学过程中的应用问题;第二层面,企业介绍应用装备的发展现状,校企沟通进行需求拓展;第三层面,自由分组讨论,头脑风暴;最后,由教育装备中心、电教馆、一线教师等组成的观察员进行总结。

  一个论坛做到了以上三点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论坛。南京教育装备论坛已经准备好了,就问你来不来。

  南京教育装备论坛:

  论坛一:网络视讯技术与课堂行为观察

  时间/地点:9月28日下午13:30 南京国际展览中心(2楼 金陵厅)

  探究方向:运用先进的网络视频捕捉技术和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针对性的感知课堂中教师和学生的正在发生、发展和变化着的教学现象。

  论坛二:学科融合视角下的实验室装备创新

  时间/地点:9月29日上午 9:30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2楼 金陵厅)

  探究方向:如何构建新型实验室架构满足STEM理念促进学科间知识体系相互渗透的探究需求;如何在跨界理念指导下,用全新视角挖掘的新型探究设备,支持轻量级的学习探究活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江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