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联想布局超融合生态 携手CNIT打造智慧教育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6 13:12 围观530次

  9月8日,“寻找最美超融合合伙人——唯技术·筑生态”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超融合产业联盟发起者联想企业云,宣布推出精简易用的H3000超融合产品,同时携手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布“联想超融合生态合伙人”计划,希望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构筑健康、成熟、开放的超融合生态。

  在这次活动中,联想超融合的部分生态合伙人一同亮相,包括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NIT)、叠云(cloudecker)、Mellanox、AppEx Networks、MEMBLAZE、魔泊云(MoPaaS)、Cohesity、Paloalto等。

  

“联想超融合生态合伙人”计划启动仪式(右六为CNIT营销中心总监李柏成)

  CNIT作为联想超融合的生态合伙人之一,在本次发布会携手联想超融合、叠云科技共同发布了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智慧教育云。发布会现场,CNIT产品总监马易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超融合时代下的智慧教育云。

  

CNIT营销中心售前总监马易现场讲解

  凭借可快递、零负担、很包容等优势,超融合可为教育行业企业或机构提供开箱即用的、简单运维的、高扩容性地基础架构。智慧教育云就是在超融合数据中心的基础之上,提供云桌面系统、云教室系统、云办公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招生系统等数字化校园运用平台,并收集和整理运用平台所产生的数据,通过分析与挖掘,为教育行业决策者提供决策依据,也为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方法提供改进的参考意见。

  智慧教育云在应用层的最基础平台上构建了一个基础信息库,既有学生的姓名、性别、年龄、身体状态等一系列信息,也有老师所教的学科、所教年级等信息,还有家长的基础信息、身份信息等。通过这样一个基础信息库,根据身份进行数据的收集,并加以整理和有效的分析。比如我们将成绩分析系统及作息分析(一卡通系统)进行联合采集分析,A同学和B同学都在同一个班上课,A同学早晨是7点钟来上早自习,B同学早晨是8点钟来上早自习,然后通过成绩分析系统去看,A同学成绩是90分,B同学成绩可能是70分,通过这种数据分析结果,去形成一个简单的建议,建议B同学早点来上早自习,可能对成绩有所提高,这样可以建议孩子的家长考虑早一些把孩子送到学校来,可能成绩会有所提高。

  同样,通过其他的数据分析也可以从其他角度为学生发展提供一些建议。譬如,学校可通过一卡通信息,统计出某一个学生一定时间内消费了多少瓶碳酸饮料。然后通过大数据分析看到,喝碳酸饮料过多的学生体重状态确实不是很理想,甚至对学习成绩有一定影响,校方希望可以在这方面进行一个控制,以提升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与此同时,智慧教育云解决方案能够针对教育机构的不同应用场景和需求,提供区域教育级、学校级、家庭级解决方案。

  区域级教育解决方案注重数据层面,通过分析应用与终端的运营状态、投入数量等,对未来教育资源的扩展情况进行预判。比如,这个县买了5000台电脑,通过我们为当地教育局提供的大数据信息决策系统,教育局可以知道这5000台电脑到底在做什么,是否是空闲状态,使用了哪些应用,哪些电脑使用频率更高,哪些学校、哪些区域需要增加或更换电脑,哪个学校电脑需求已经饱和等信息,从而为教育局决策者提供决策依据。

  学校级解决方案侧重于硬件层面,重点解决客户所关注的运维与安全问题,并在此基础之上提供云教室、云备课、互动平台、成绩分析系统、教育云盘、数字调研、终端采购分析等服务。以云教室解决方案为例,假设通过一台云服务器连带60台终端组成云教室环境,如果想要对所有的终端进行统一配置或升级,并不需按照传统方式费时费力地对每台终端单独地拆装,只需借助应用系统进行整体部署即可,这样将60份的运维工作量缩短为一份。学生或教师在使用平板、PC、手机等终端登录时,只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所有的资源、内容、设置都能在不同终端之间无缝对接。

  家庭级解决方案注重平台层面,能够让家长知悉学生的在校状态,并与学校进行反馈和互动,构建完整的教育生态。比如,家校互育解决方案基于与微信的打通,学校可以通过微信推送,将学生的在校信息,包括成绩系统信息、孩子在几点几分到达学校、在什么时候离开了学校等都推送告知家长。

  智慧教育云不仅帮助学校及教育机构以较低的人力成本,高效维护IT基础设备,同时还能支持各项创新智慧教育应用的上线,是助推教育信息化发展必不可少的智能教育装备。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联想、CNIT以及各大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之间的合作与联系将更加紧密,通过强强联合,生产研发出更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造福于社会。

点击进入淘屏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