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黄石市启动中小学创客实验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6 09:01 围观698次

  机器人将进入中小学课堂,很多机器人甚至将诞生在学生们精巧的手中,这不再是幻想,今年年底黄石的中小学生将和机器人们来场亲密约会。昨天上午9时,2016年黄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机器人辅导培训班在黄石十五中启动,全市99名老师先与机器人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举手、转头、下腰、回旋踢,教育机器人精彩的舞步让前来培训的老师们看得目不转睛。“教育机器人成本低,学生易操作,非常实用。”市科技馆一位负责人介绍,教育机器人由模块拼成。

  此次前来学习的99名教师,有的来自高中,也有的来自初中和小学,他们都是科学或信息课教师。培训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浓烈的机器人氛围,了解到科技的细节,看到了前沿科技的应用成果。“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黄石开发区太子中学的王定栋老师收获很大。他说,通过教育机器人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学生们对科技产生兴趣,热爱并关注科技。

  除了教育机器人进校园,还有很多精彩的科技活动将在今年年底走进中小学课堂。黄石市教育局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市教育局将在中小学建设5—6间创客实验室,让学生在校园里就可以体验到生活与科技的结合;还引进VR,学生将通过VR眼镜感受遨游太空的乐趣;实验室里,学生们还可以用自己组装编程的教育机器人表演舞蹈;计算机教室,3D打印也将让孩子门大开眼界。

  通过一系列科技活动,让黄石的孩子也能接触到最新、最前沿的机器人及其他高科技产品,为黄石的孩子们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让孩子们的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来源:东楚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