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民网:3D智能教室 让课堂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7 17:45 围观482次

  人民网讯 随着新科技的不断进步,传统的让人乏味的课堂教学或也因此受益,未来课堂什么样总能让人产生无限想象。得益于新技术创新的3D智能教室的出现,不仅受到学校欢迎,也将对传统教学产生深刻影响。

  老师动心 3D教学让教师掌握更多教学手段

  合肥市实验学校是全省唯一一所一贯制特色示范学校,也是合肥市信息化试点校。该校将信息化建设确定为实现快速发展、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的突破口,2015年8月该校九珑湾校区成功引入云幻科教3D智能教室,成为合肥市第一家支持3D教学的学校。

  据合肥实验学校教务主任汪华介绍,该校3D教学系统的投入使用,首先在小学科学和初中理科中推广使用,并对相关老师进行了广泛宣传和细致培训,鼓励老师使用3D教学课件进行教学。超清晰的3D互动立体画面可以随老师的需求进行360度旋转、放大或缩小,让知识更加生动的呈现在眼前,还可以现场进行师生互动,让老师们赞叹不已。齐全的功能,让老师们切实感受到了3D教室的益处,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教学的积极性和热情,纷纷积极尝试把3D教学系统应用于课堂教学。

  学生心动 课堂从此告别枯燥乏味

  运用3D教学,震撼的虚拟环境可以让知识更加生动,增加了学生视觉化的记忆能力,帮助学生缩短学习概念时间,让学生更好地将课程内容形象化,也能激发出学生对新知识的学习欲望。

  让汪华记忆深刻的是,在一次科学课上,通过3D教学系统,把蝴蝶破茧成蝶的过程像3D电影一样呈现在学生面前,让同学们极为震撼,也深深地吸引了他们对新知识探索的渴望。

  3D互动教室还可以为学生创设一个情景化的学习环境,多维度呈现学习内容,调动了学生的视觉、听觉等多种感官,极大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并在还在心灵中埋下一颗爱科学、求创新的种子。在3D教学课堂上,学生通过观看直观立体、生动的3D教学资源,将理论的复杂问题简明化,抽象问题具体化,使学生增加了感性认识,加深了对问题的理解。

  此外,在3D互动教室中,学生不但可以进行学科实验,还可以根据需求集体观看电影、策划社团活动、召开特色主题班会等,深受学生喜爱。

  布局安徽 未来将有更多的学校引入智能教室

  在“3D教育2016创新研讨会”上,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老师们在观摩现场,对智能教室系统表现出很高的兴趣,希望这种新技术能够尽快的投入到实际教学中。

  据3D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州介绍,云幻科教智能教室采用一线专家团队进行课程开发设计,根据课程需求开发专用课件,还可以根据学校的特殊需求进行课件定制,教师教学实用性强,对学生学习有很强的针对性,受到了学校的欢迎。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国200多家学校推广使用,安徽已有五所学校安装使用,相信不久安徽将会有更多的学校引入3D智能教室的安装使用。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AR+教育,实验教学玩出新高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不佩戴任何体感设备,只用手势直接操作虚拟实验器材,你有体验过吗?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当下的教育形式与过去大相径庭,具有新的特征,课堂教学形式不再仅限于单一的书本黑板教学,信息化产品...
  • AR实验室添新案例:深圳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室产品自2017年底推出以来,受到了众多教育工作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对AR融合教育的创新教学模式表示认可。近期,云幻科教再添新案例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用创...
  • AR+实验教学,让实验教学轻松便捷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简称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它是一种将真实...
  • 云幻科教AR实验教学落户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5月23日,云幻科教讲师为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一场AR教学应用培训,讲述了软件的操作方法、教学应用等等,同时还与在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虚拟素材的展示形式到教学中如何更...
  • TED演讲重构教育模式:寓教于乐的虚拟现实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VR+教育虚拟学科实验室解决方案云幻科教虚拟学科实验室解决方案,根据国家课程标准中的实验要求,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构建虚拟学科实验室,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操作对象,学生可以自主...
  • 74届展示会落幕,3D/VR/AR教学教育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5月13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圆满落幕,该展会是我国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行业盛会,被誉为教育装备市场的风向标。云...
  • 云幻科教3D/AR教学亮相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5月11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展会第一天全天到场观众41296人,其中预登记观众...
  • 深圳市中学创新引入云幻科教AR实践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4
    深圳市红岭中学是目前深圳市规模最大的公办重点学校,也是深圳市区属学校中最有实力的重点中学。历年高考屡创佳绩,被称为深圳市五大名校之一。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室安装在红岭中学石厦初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