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济南天桥区启动智慧教育云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8 11:14 围观3561次

  9月27日,济南天桥区教育局举行了智慧教育云平台启动仪式暨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天桥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芳,山东省电教馆馆长王书勤,济南市教育局副巡视员、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方辉,区政府党组成员焦杨,济南教育电视台台长王希顺,以及天桥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执行校长、分园园长、分管副校长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天桥区智慧教育云平台现场展示。据天桥区教育局局长张萍介绍,天桥区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以及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构建情况。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智慧教育云平台,标志着天桥区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正式启用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在讲话时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天桥区在推进信息化建设,尤其是推进区域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工作。同时,他深刻阐述了教育信息化、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对于推进教育改革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号召全体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到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洪流中,为促进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天桥区教育局与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签订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天桥区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建设主旨是注重资源整合,实现基础数据的集中采集、多方利用。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为目标,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深化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建设完善教育信息基础设施,缩小地区学校数字鸿沟。建立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推进精品开放课程共享,加快建立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水平。

  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的核心目的是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支撑优秀的教育教学模型,利用硬件设备、软件系统、优质教学资源支撑讲授型、以及自主协作型和探究自主协作型三种教学模型,解决中当前教育中无法有效支撑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以及教育不均衡问题。天桥区智慧教育云平台总体建设内容包括基础支撑系统、教育门户、网络学习空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系统、教育管理公共服务系统、数字化校园、学科工具、家校互通系统等几个部分。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必将会推动天桥教育信息化的程度,对于促进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艾国庆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利他教育科技09-14
    2022年9月8日下午2:30利他教育科技在东莞市松山湖汉企联大厦隆重召开“智慧教育产业云平台(S2B2C)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利他新品发布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
  • 江苏科技大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10-14
    江苏科技大学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推进特色“智慧校园”建设,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据共享助力提升治理效能...
  • 华为中软国际发布智慧教育云平台解决方案
    IT16810-30
    10月26日,如果未来可以预见华为云中国行?遇见西安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华为主办,陕西省工信厅巡视员蔡苏昌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中软国际作为华为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受邀...
  • 山东推出智慧教育云平台 知识点不会可学N遍
    齐鲁网08-22
    (原标题:学生福利!山东推出智慧教育云平台知识点不会可学N遍)大数据应用带来的产业智慧化变革,不仅改变了传统产业的形态,在教育领域,大数据技术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还推进教育资源的均...
  • 张掖市召开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研讨会
    甘肃省教育厅07-18
    近日,张掖市召开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研讨会,市、县区教育局和学校信息化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专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张掖市智慧城市PPP项目智慧教育深化设计方案》,参会代表在设计背景、论...
  • “滨州市智慧教育云平台”下半年推广应用
    大众网04-26
    日前,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玉光一行来滨考察滨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而今年,正是滨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年。那么,目前滨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有哪些成绩,未来将有哪些举措,将带来什么影响,都值...
  • 甘肃张掖教育信息化八大亮点年度收官
    甘肃省教育厅12-23
    2016年张掖教育信息化坚持聚焦重大问题和明显短板,强化顶层设计,深化应用融合,推进改革创新,以八大亮点收官。一是三通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市70.1%中小学实现校园网全覆盖,94.2%教学班级接通互...
  • 赤峰教育局与东北师大建智慧教育云平台
    赤峰教育网10-11
    10月8日,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与赤峰市教育局在红旗中学签订赤峰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合作协议,就该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展开合作。据了解,赤峰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横向与市政府智慧城市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