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亳州市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督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9 10:01 围观441次

  为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根据《亳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9月20日至23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显启带领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向军、市电化教育馆馆长王晓东、副馆长于明清和技术员辛守华等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各县区中小学校,就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在每个县区抽查一个乡镇和一所民办学校,每个乡镇抽查10所学校(含村小、教学点)。重点检查了宽带网络接入率、校园网络建有率、班级多媒体覆盖率、班级多媒体应用监测客户端安装率、师机比、生机比等。督导检查组对所到学校是否连接光纤网络、网络带宽、交互式多媒体教学设备班级配备情况和比例、教师和学生网络学习空间建立情况、数字校园建设情况、教育资源使用与自建情况、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活动情况、课堂上教师使用信息化技术授课所占整体教学的比例、教师通过学习空间与学生进行互动与促进教学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现场查看,对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进行了巡视,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近年来,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县区加大经费投入,认真谋划,科学布局,强化培训,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发展需求得到保障,信息化管理水平、制作水平、应用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区、各学校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立足当前形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充分挖掘信息化设备的功能,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二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三是以大数据的思想应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家校沟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显启指出,要坚定“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的认识,要以管理信息化引领教育教学信息化,要充分建好、用好城乡互动平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下一步,我市将借助“智慧城市”建设和“全面改薄”等项目建设的有利契机,深化发展理念,明确“十三五”教育信息化的指导思想与核心目标,稳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各项工作,更好地支撑教育改革和发展,更好地推动教育思想和理念的转变,更好地服务师生信息素养的提升,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形成与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充分发挥我市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作用。

  

来源:新浪安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