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信息化电脑教室落地甘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9 10:27 围观459次

  9月26日,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简称“张掖移动”)、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上海众谷公益共同携手,拓展业已持续多年的“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信息化电脑教室项目”,在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骆驼城镇中心小学举行电脑捐赠活动。张掖市副市长勇强、张掖移动总经理王文明、高台县政府副县长殷鸿雁、诺基亚通信中国和上海贝尔联合管理团队执行副总裁马涛、上海众谷公益理事长张斌峰等出席了捐赠仪式。9月27-28日,电脑捐赠活动还将在宣化镇中心小学和新坝镇中心小学进行。

  

  在本次“爱传递,张掖移动——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信息化电脑教室”活动中,三所学校共计捐赠96台左右经过规范再生的、性能优良的笔记本电脑。同时,在每所学校,项目还会设立“张掖移动——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信息化电脑教室”。窗明几净的电脑教室中,除了拥有高速宽带以及运行良好的笔记本电脑以外,由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捐赠的无人机及图书,也将会为孩子们提供更广阔的眼界和思维空间,让孩子们在知识的天空翱翔。

  高台县地处古丝绸之路和新欧亚大陆桥的战略要冲,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自古被称为“河西锁钥、五郡咽喉”,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一环;也是 80年前“西路军”浴血奋战过的革命老区,拥有非常深远的历史积淀与精神传承。作为甘肃省插花型贫困地区,高台县的部分乡、镇级学校经济条件相对困难,电脑教室设备老旧,有些甚至已经无法正常运转,影响教学质量,急需更新。

  “张掖移动——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信息化电脑教室”的建成,不仅帮助乡镇师生们改善了教学条件,而且还帮助他们一起走进了信息时代、掌握科技技能,同时更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大千世界和知识海洋的大门。

  来自诺基亚和上海贝尔的志愿者们,为学校师生带来了无人机、图书和影像资料,并通过丰富多彩的电脑课、团队游戏等,让乡镇师生们一起体验了高科技所带来的魅力,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同时,志愿者们也在用实际行动来感受和践行“公益、环保、循环经济”的理念。

  诺基亚通信中国和上海贝尔联合管理团队执行副总裁马涛表示:“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当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信息化电脑教室项目’的持续开展,为这种驱动力注入了爱心、奉献和活力。未来,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将会就此不断努力,继续为中国教育信息化作出贡献,将爱心之火永远传递下去。”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张掖分公司总经理王文明表示:此次捐赠,带来的不仅是数十台电脑,也是互联网上精彩纷呈的世界,更是浓浓的温暖和关怀!诺基亚通信中国和上海贝尔以踏实的行动让我们感悟到了勇担重任、积极进取的企业精神和脚踏实地服务社会的责任心。

  高台县县政府副县长殷鸿雁表示:你们的慷慨行为和义举令人敬佩,不仅改善了农村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更重要的是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

  骆驼城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永奇表示:电脑教室的建成,不仅极大地改善我校的办学条件,同时也为骆驼城镇中心小学师生的工作、学习提供了硬件支持。让这所农村小学向现代化、信息化更进了一步,实现了我们多年以来梦寐以求的梦想,帮助我们农村的师生们一起走进信息时代,拥抱大千世界。

  

  是的,分享爱、传递爱。?“爱传递,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信息化电脑教室项目”迄今为止已经连续开展5届,足迹遍布云南、四川、贵州、甘肃、江西、甘肃、西藏等12余个省市24多所乡村学校和城市农民工子弟学校,总行程数万公里。至今,公司共捐赠1000多台电脑,并出资60多万元人民币,10,000多名师生受益。此外,还有110余名员工志愿者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活动,为学生们上电脑课,开展拓展活动等,贡献志愿服务超过10,000小时。位于西藏的“中国海拔最高的信息化电脑教室”,即诞生于这一项目。通过这一项目,诺基亚和上海贝尔致力于缩小贫困地区的数字鸿沟,推动国内教育信息化。通过将公司淘汰的旧电脑交由环保机构严格规范再生的形式,减少电子垃圾,做到物尽其用,践行环保理念。

来源:映象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