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大学-岛津合作实验室正式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29 09:36 围观589次

  在四川大学化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及四川省内各领域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举行了四川大学-岛津合作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

  起始于1896年的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布局在中国西部、“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岛津制作所自1875年创业以来始终坚持“以科学技术向社会做贡献”,不断钻研领先时代、满足社会需求的科学技术,开发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四川大学与岛津公司在教育、科研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作为四川大学建校1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大学-岛津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四川大学化学院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化学院院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以及来自四川省质检、疾控、公安、医院等行业的川大校友,共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由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均女士主持(左图)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西南大区经理吴晓军先生介绍校外嘉宾(右图)

  四川大学实验及设备管理处王瑞林副处长首先致辞。他对岛津公司在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与川大成立合作实验室表示感谢,并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他说,岛津与川大有很广泛的仪器设备合作基础,希望岛津与川大的合作不仅仅限于化学院,而是惠及到全校的各个相关院系。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王智猛书记在致辞中说,岛津公司历史悠久,分析仪器在全球享有盛誉,双方建立合作实验室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进为目的,建立了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川大、岛津、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双方的合作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高度互补和契合,合作空间非常广阔。通过合作能够不断提高化学学科的学术地位和科研实力,也不断增强岛津公司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川大学实验及设备管理处王瑞林副处长(左图)和化学学院王智猛书记(右图)致辞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曹磊部长代表岛津公司致辞。他首先向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以来支持岛津公司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岛津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自己成为分析课题研究领域里的技术领先者,所开发的全二维GC、HPLC,超快速串联质谱以及联用技术,ICPMS及光谱等产品独具特色,它们以快速、简便的操作系统得到了教育、科研及分析测试各行业的青睐。岛津与四川大学达成长期合作协议,通过共建实验室的方式搭建分析化学的研究平台、开展最先进的分析测试技术研究,开发各应用领域里的热点分析技术。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建成后的合作实验室必将成为国内一流的分析化学人才培养基地、的分析化学研究平台,必将在建设创新型高校和高科技人才的培养方面做出贡献。

  

  在四川大学化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及四川省内各领域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举行了四川大学-岛津合作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化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游劲松先生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部长曹磊先生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余孝其院长、四川大学实验及设备管理处王瑞林副处长、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曹磊部长、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胡家祥副部长(从左至右)共同为合作实验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四川大学-岛津合作实验室。实验室配备有岛津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LCMS-IT-TOF、LCMS-2020)、气相色谱仪质谱联用仪(GCMS-QP2010SE)、X-射线粉末衍射仪、红外光谱仪、紫外光谱仪(UV-2600,UV-1780,UV-3600)、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液相色谱仪、凝胶渗透色谱仪、荧光分光光度计等多种仪器。今后,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共同推动化学学院、教育部绿色化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学学院专业实验室综合训练平台以及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和科研,应用岛津仪器功能及方法开发,并将合作成果在行业内推广。

  

  参会嘉宾在化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为了加强四川教育科研及检测机构实验室的联系,促进资源共享,提高整体科研水平,四川大学-岛津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四川教育科研及检测机构实验室资源共享研讨会在参观活动结束后举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靳松经理、侯艳红经理、王晋经理,以《引领科技创新,携手谱写未来》为题,从岛津气质、液质、光谱三类产品的合作研究课题向与会嘉宾做了详细介绍,二恶英检测、抗肿瘤药物在肿瘤部位的分布、钻石品质鉴定、白酒真伪鉴定等热点课题引起了与会嘉宾的极大兴趣及广泛关注。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