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净化工程彩钢板施工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0 11:54 围观477次

  1.彩钢板结构安装

  1.1作业条件

  结构施工必须在土建完成之后,没有产尘作业施工,环境达到一定的洁净度,其它专业主体工作已基本完成,结构装修设计完成,材料到位之后方可进行结构施工。

  1.2工艺流程

  1.2.1顶板安装

  1.2.2壁板安装

  1.3工艺说明

  1.3.1安装准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准备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好坏。净化装修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对图纸深入理解、现场所需材料和工机具的准备以及人员配备等几个方面。其中材料的准备尤为重要。金属壁板由专门的工厂加工预制,需要有一定的生产运输周期,故施工前材料是否齐全是施工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

  1.3.2定测放线

  1.3.2.1定测放线是净化装修施工的基础,尤其是工业厂房装修讲究精确度,而定测放线是施工精确度能否得到保证的基础。由于工程中专业多,交叉施工复杂,净化装修专业与各专业的定测放线需按统一规范调整,一般来说必须统一安装基准线,水平基准线以两个方向的轴线为原始基准,确定一条对各专业施工有利的安装基准线。

  1.3.2.2确定安装基准线

  a、确定一个基准点和基准线都必须用多点法保证精确度;

  b、弹墨线前必须用棉线20~30米核基准点或参考点;

  c、弹墨线后必须反复校核,确认无误后及时做好相关标志。这一工作,一般由施工员和质量员同时参与,确保准确。

  1.3.2.13寻找地面最高点

  在地面上尽可能低的地方用激光水平仪或普通水准仪寻找最高点,把地面上的最高点确切标出,并在柱中央相对于地面最高点之处绘出500mm的水准测量点。

  1.3.3顶板与壁板的安装

  1.3.3.1制作、安装螺纹吊杆

  螺纹吊杆安装前要切割成适当的长度,根据测量500基准线到楼板底或梁板底来测定,吊杆一般采用M8通丝,用两个M10的膨胀螺栓和角铁与顶棚固定,吊杆间距为1.2~1.5m,吊点要与顶板放线一致。安装膨胀螺栓要求全部没入,并将吊杆同时装好。

  1.3.3.2龙骨安装

  金属彩钢板装修的关键是节点和龙骨的安装,龙骨安装牢固才能继续顶、壁板的安装。

  a、顶板龙骨安装(此处龙骨特指C型钢)

  主要指顶板吊梁的安装,先将C型钢用φ3.5的钻头沿C型钢内侧外沿以100mm的间距钻两排孔,再用索母把C型钢和吊杆连接,用激光水平仪或普通水准仪调整龙骨各悬吊点下面的高度,具体通过调节螺母来调整,调高度时必须拉着型材使其保持垂直向下,再对照地面最高点与龙骨最低侧的高度来测量C型钢的高度,要求误差在1mm以内。

  b、墙板龙骨安装 弧的整体式马槽,用射钉将下马槽沿壁板线固定在地面上,用自攻螺丝将上马槽与顶板连接,注意有门窗开口处预留准确。

  1.3.3.3顶壁板安装

  ①顶壁板安装的条件

  a、板开洞封口完成;

  b、安装环境清洁,其它专业主管安装已完成;

  c、龙骨安装调平固定完成;

  ②铺设顶板

  A根据弹好的吊顶线在建筑内拉通线,以之作为安装吊顶板的控制参照板,第一块顶板安装时必须做好加固措施,不得有晃动,吊顶板与C型钢间用自攻螺丝固定住。相邻顶板间要用铝合金插条连接,插条长度不得短于缝长的2/3。

  B安装的关键点

  顶壁板安装过程的关键是施工过程中的保护意识和保护措施,一般要求做到以下几点:

  a、不准用硬质工具直接接触彩钢板面;

  b、移动金属彩钢板时要轻,不得平抬彩钢板;

  c、彩钢板放置场地需清洁并有足够的保护措施;

  d、顶壁板开口后须立即封口,以免划伤;

  e、要严格控制产尘作业,控制出入人流。

  1.3.3.4撕膜清洁密封

  ①撕膜前应具备的条件:

  a、各专业末端安装结束;

  b、地面施工完成;

  c、净化室进行彻底清洁吸尘处理;

  d、顶壁板保护膜在安装时均已预留撕膜口。

  ②清洁密封

  清洁密封是确保净化装修功能的关键工序之一,清洁是密封的前提,密封一般采用硅胶或其它建筑密封胶。打胶要求饱满均匀,胶略低于板面,为保证胶缝的均匀,可在打胶前在需打胶的接缝两侧贴上纸胶带,为保证所有胶缝的一致性,建议顶壁板均采用插条式连接方式。

  1.4质量标准

  1.4.1使用材料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1.4.2材料的开箱必须在清洁的环境中进行,确定其规格性能完好。

  1.4.3吊顶表面的平整度高低差小于2mm。

  1.4.4接缝的平直度必须小于1.5mm。

  1.4.5接缝高低必须小于1mm。

  1.4.6缝隙不大于0.5mm。

  1.4.7壁板的垂直度误差小于1度。

  1.4.8围护结构密封完好。s

  1.5成品的保护

  结构施工完毕,其它专业施工未必完成,因此必须要对结构成品进行保护。不然,对整个工程的质量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首先,严格控制人流和物流,以防划伤或污染围护结构。其它专业必须在围护结构上开孔的必须得到有关人员的许可方可进行。此外,严禁硬物碰撞围护结构。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