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工程学院多旋翼植保无人机试飞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0 14:41 围观308次

  用无人机进行喷雾施药,省时省力省药,减少了人工长时间接触农药而产生的中毒,还可在短时间内实施群防群控,是“为补齐农业全程机械化而生”。近日,江西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研发的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在新余市姚圩万亩蜜桔基地试飞成功。

  植保无人机不仅会带来植保方式的巨大改变,而且会给整个农业生产方式带来一股巨大的推动力。随着土地流转规模的扩大,中国植保无人机产业存在着近千亿元的潜在市场,植保无人机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

  日前,江西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成功研发出一款多旋翼植保无人机,2016年10月4日,这款无人机在新余市姚圩万亩蜜桔基地试飞一举获得成功,从而标志着江西工程学院的无人机开发技术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机器人研发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的领域得到拓展。

  该款多旋翼植保无人机解决了以前植保机完全靠手动操作,打药不精准,使用麻烦等问题。集成了高精度的传感器元件,运用了先进工业级的精准校准算法,采用了智能化的植保操作模式,从而实现了智能、精准、高效、便捷的植保作业方式。

  在姚圩万亩蜜桔基地,飞手根据飞机喷洒范围设定好走线间隔,再调节适合的喷洒量。然后将装载10公斤农药的无人机飞到指定的位置,开启喷洒模式,只需对遥控器进行简单的操作就完成了作业任务。无人机还可以开启全自动模式,系统自动规划出喷洒路径,然后控制飞机完全自动作业,将农药均匀地喷洒到郁郁葱葱的万亩果林上空。

  基地果农目睹了植保无人机的精彩演示,给予赞许的同时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意见,以待下一步改进完善。

来源:江西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