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激光投影打破市场局面 国产品牌担先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0 09:20 围观379次

  在2015年投影机在商教市场总体的销售数据相比呈下降趋势,且教育市场投影机销售数量首次被商务市场超过。面对市场的低迷,激光光源成为了打破局面的“洪荒之力”。

激光投影打破市场局面 国产品牌担先锋

  之前就有预测,2016年激光投影销售与应用会进入"模式成熟"、"成本合理并持续下降"、"规模加速提升"的关键阶段。从目前的市场进度来看,激光投影确实是如预期那样,几乎出现“无厂商不激光投影“的局面,而且市场成熟度也越来越高,激光投影技术已经来到一个高峰期,销量也实现了巨大的突破。

  根据AVC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激光投影市场销售规模接近4.6万台、18.7亿元,上半年销售规模与去年全年相比分别增长了3%和24%。其中教育依是激光投影机最大的细分市场,教育市场销量达2.81万台,占比为激光投影机整体销量的61.5%。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对于整个投影产业来说是一个分水点,而激光今年在各个细分市场多点开花,就证明投影市场已经进入真正激光投影时代了。令人欣喜的是,在这股激光投影风暴中,民族投影品牌不但布局积极,而且在技术专利和产业链构筑上都是导向者,因此未来在激光投影时代中,国产投影品牌中的站位将更靠前。

  在这次以激光光源为浪潮的变革周期当中,不是日系、欧美等品牌在推动,反而是民族投影品牌在承担先锋。在教育领域,鸿合、东方中原、视美乐等国产投影品牌,以激光为大旗不断赢得市场的认可度。激光将有可能改变未来投影市场原有的品牌格局,激光已成为市场话语权重新分配的切割点,国产民族投影品牌,将抓住机会领先整个行业,让投影显示行业格局重新构架。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黄磊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