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专家解析智能录播系统的设备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1 10:22 围观450次

  “智能录播系统”的出现是传统课堂教学录像方式革命性的变革,彻底解决了人工拍摄的复杂性和对课堂教学的干扰问题,同时,“智能录播系统” 能够很好地整合电子白板、计算机屏幕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将教学课件清晰完整地展示,这是传统课堂录像方式所达不到的;随着网络普及,“智能移动录播系统”能够将课堂教学过程进行网络直播,拓宽了课堂的范围,提高了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程度,极大地提高了教育资源的利用效率,为课堂教学录像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式。但“智能录播系统” 不同于普通的多媒体教学设备,系统比较复杂,并且标准并不统一,南京移动录播系统具有:

  一、自动和手动灵活结合

  “智能录播系统” 是为了克服传统课堂录像方式低效率的缺点而出现的,做到了“全自动”课堂录像,完全不需要人为的干预。 但现实情况是,在有些情况下,适当的人工干预可能效果更好。 智能录播系统允许进行适当的人工干预,可以人工控制摄像机镜头的移动和缩放,人工控制镜头的切换等;还可以把每路视音频信号都保存下来,允许事后重新进行加工,重新剪辑与合成,大大提高了拍摄的灵活性。

  二、重视交流与互动

  以往通过“智能录播系统”进行网络直播时,客户端用户只能单向的接收信号,而不能反馈信号,不能做到现场与网络的交互,这在某些情况下是一种缺点。例如教师通过“智能录播系统”为网络上的学生进行授课,教师就不能得到学生的信息反馈。而信息反馈对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至关重要的,有了学生的反馈,才能针对学生进行有的放矢的教学,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三、课件点播人性化

  通过“智能录播系统”生成的课件最终是放到网络上供大家学习的。这样就出现一个问题,怎样做才能更有利于学生的学习。目前出现的“知识点索引自动生成”技术就是一项方便学生的技术。在课件的录制过程中,“智能录播系统”能够自动生成知识点索引,并且还可以进行后期编辑,这样就大大地方便了学生。因为学习课件有别于看电影,很少从头看到尾,绝大部分是有选择的学习,所以知识点索引十分重要,就像看书,先看目录就能大致了解书的内容和架构,就可以有选择地进行阅读。有了“知识点索引自动生成”技术,学生也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需要的部分进行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四、贴合中小学校需求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录播系统” 由不成熟逐渐走向成熟,并且通过用户的应用实践,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智能录播系统” 逐渐为大家所认可和接受。“智能录播系统”当初是随着高等学校的精品课程建设而研发并在高等学校普及的,但在当今教育大环境下,中小学校也纷纷开始重视了智能录播产品。智能录播系统贴合中小学校需求,量身定制适合于中小学校的录播产品,在中小学的教育教学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