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关注心理健康:健康教育不能流于形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3 09:56 围观3337次

  10月10日是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在市卫计局组织下,市第三人民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了系列活动。 (10月11日《湛江日报》)

  时下,因过分追求成绩,学业压力大,不少学生心理都很脆弱,他们受不了老师的批评,受不了家长的责备,有的甚至动不动离家出走,跳楼自杀……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一些比较脆弱的学生就容易产生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有的因此会精神抑郁。

  为了让青少年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灵港湾”,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就不能缺位。可是,部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存在形式化现象:一些学校虽然设立了心理咨询室,但与心理教育相关的设备并未配备;学校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并未纳入课堂教学。在这种情况下,就会造成部分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被忽视,他们难以正视自身的心理问题,也难以主动去寻求心理辅导帮助。

  学校要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一方面必须完善心理健康硬件建设,如建好心理咨询室,同时配备好心理测试软件、普查读卡机、上网设备等,配备好专业的心理咨询工作人员;另一方面,要完善学校的心理咨询制度,尤其是要注意保护学生隐私,并长期跟踪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反馈成效。

  总之,心理健康教育关系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我们必须将其当成学校教育中的大事来抓,让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心灵健康成长导航。

来源:湛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