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浦东20所高中建成比特实验室 培训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4 14:00 围观1246次

  为了帮助教师更快更好地开展物联网创新实验室教学应用,推进创客课程在传统课堂中的运用,2016年10月11-12日,由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信息中心主办的“物联网创新实验室教学应用专题培训”在上海市北蔡高级中学顺利举行。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上海浦东引进了20个“比特实验室”,未来会有更多中小学生和教师在这里体验到了创新型教育的魅力。比特实验室创始人曹伟勋博士受邀参加此次培训并做了报告。

  

  培训会全景

  

  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员袁文铮老师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11日,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员袁文铮老师就开展创客教育的意义、创客的功能及应用、课程的安排、教学方法建议、教材的分析以及Bitbuild编程的使用及拓展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比特实验室创始人曹伟勋博士围绕物联网技术与STEAM创客教育发表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创新教育》的演讲。

  

  比特实验室创始人曹伟勋博士作报告

  上海市普陀区洵阳中学张林蔚老师做大家作介绍

  12日,曹伟勋博士就大学CDIO课程内容以及大学的工业设计课程做了题为《CDIO课程在高中教学中的应用》的报告。上海市普陀区洵阳中学张林蔚老师介绍了Sketchup软件基本使用方法和3D打印基本流程。上海市浦东新区信息中心教研员曹杨璐老师就智能动车课程的课程安排和设计、难易程度分析以及器材的搭建、使用、平板和手柄控制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信息中心州委主任到会并发表讲话。

  

  上海市浦东新区信息中心教研员曹杨璐老师阐述自己的观点

  

  上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信息中心周伟副主任到会并发表讲话

  

  曹博士和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一起探讨问题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一键关注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