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希沃学院携手名师深耕信息化教学研究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14 15:28 围观277次

  你知道我国每年在教育信息化上投入多少经费吗?据统计,仅针对中小学校,投入的经费就高达800~1000亿元左右。这些投入,不仅涵盖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网络设备和平板电脑等硬件购置,还包括了各种软件系统和技术的引进等。截至2016年,我国中小学校的多媒体教室普及率已达80%,互联网接入率达87%。

  但实际上,这些昂贵的教学设备应用成效如何呢?教育部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规划文件指出:“信息化与教育教学‘两张皮’现象仍然存在,推进教育信息化的积极性有待提高。”结合近年来媒体与企业对学校的走访发现,大部分老师对斥资巨额的教学设备并不“买账”。学校采购了多媒体教学一体机,老师们也不懂得使用内置软件的便捷授课功能,仅仅把它当成显示器来展示课件;对于全新教学系统或软件无所适从,老师也不愿意重新学习,直接放弃使用;当地的信息化教学培训缺乏实用性,老师一上课,依然回归单一的“粉笔+黑板+书本”教学模式……

  老师对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应用缺乏动力和能力,不仅仅浪费了设备资源,更成为了推广教育信息化的一大瓶颈。

  怎样才能让老师掌握信息化工具并真正地应用到课堂教学中?一直专注于信息化教学培训的在线平台希沃学院,提出了“让老师培训老师”的思路。

  创立了一年多的希沃学院,至今已经在网络平台上累积了上百例的精讲教程和课例视频。这些视频的制作者来自全国各地热爱信息化教学的老师,因为共同的教学志趣而加入了希沃学院。点击网站上的某个课例视频,你会看到一线教师是如何巧妙运用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希沃白板等设备软件来设计教学的。视频里,学生聚精会神地辨认着屏幕上的几何图形,动手分类又快又准;当老师使用妙趣横生的互动软件来提问时,孩子们呼喊着争先抢答……

希沃学院携手名师深耕信息化教学研究领域希沃学院携手名师深耕信息化教学研究领域

  希沃学院创立的初衷,正是让更多的教师掌握信息化教学工具,实现多媒体互动教学,提升课堂互动性。作为网络平台,希沃学院能打破地域时间的限制,让优质的教学培训资源在更广的范围内得到共享。

  如今,希沃学院正在迈出更大的步伐。他们发布了“教育先行者·集结号”的长期计划,号召一批热爱信息化教学的教师组成多支教研队伍,围绕指定课题共同开发信息化教学培训课程。针对该计划,希沃计划总投入300万,并与50个教师团队开展课题研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享给更多的老师,帮助提升广大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

希沃学院携手名师深耕信息化教学研究领域

  这样一个专注为老师提供优质培训服务的平台,却一直坚持免费的模式,如今更不惜花费大量资金人力、吸引优秀教师申报科研课题,输出更优秀的教学成果。这让不少老师用户产生了疑惑:希沃学院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这一切的背后,隐藏的是希沃助力教育信息化事业与教育公平的决心。希沃作为教育产品的领军品牌,除了提供实用性强的综合解决方案外,还创立了希沃学院这一培训服务平台。但要真正地推广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不仅要缩小各地教育装备上的“硬实力”差距,还要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引导广大教师共享优秀的教学成果。也正因此,希沃将加大投入,与众多资深名师深入探索信息化教学研究领域,为促进信息化教育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